close
 平時上班的空檔,搭配天時地人利和,趁老闆不在家,幾個女人就像嘴饞的孩子,偷拿到桌上的棒棒糖來吃般開心。各自拿出準備好的餅乾、點心,還有剛外送來的新鮮冷飲,用力滑動椅子上的滾輪,像玩大風吹似的全兜在一起聊八卦、論是非。而八珍呢,是這幾個女人裡出了名的廣播電台,大至影藝動態小至隔壁老王家的狗生孩子,什麼事情似乎都難逃她那小而尖銳的老鷹眼。等不及全員集合,八珍那高亢獨特的嗓音,已經傳到還在另一頭忙著列印的樂樂那了。『喲~ 樂樂啊!快來吃好料的,有妳最愛的波霸奶茶唷!快快快!』樂樂一手捧著資料夾,一手接著傳真紙,回頭對著以八珍為中心圍成的圈圈說:『妳們先吃,我馬上來唷!』熟練的將明早開會要用的公文排列整齊,右手在鍵盤上按下『Enter』鍵發送最後一件文,對著營幕露出一個微笑,呼,完成了。

 起身走過去靠坐在辦公桌上,看著八珍唱作俱佳的上演灑狗血的八點檔。『樂樂妳好慢唷!八珍剛在說稚妍和她男朋友的事耶!超勁爆的!』雅婷興奮的說道。樂樂臉色微微一暗,瞄到八珍像瞄準獵物般眼光,興緻高昂對自己行注目禮,樂樂馬上恢復甜美的笑容,反問八珍怎麼了。『樂樂妳不知道嗎?稚妍和容成分手了耶~妳們的感情不是很好嗎?怎麼可能不知道!』話剛說完,眾光的焦點一股作氣全落在樂樂身上。樂樂見到苗頭不對,馬上消毒的說:『我們很少聊到感情的事情,妳怎麼知道他們分手了呢?』八珍簡直像中樂透一樣,喜孜孜的將眾人的目光拉回來。『聽說是容成再也受不了稚妍的大小姐脾氣了!雖然他們站在一起算是登對啦!但是兩個人的相處細節就很難說了。容成是個基優股呢,這樣就分手也太浪費了。不過依他的行情,想要再找一個更好的也不是問題嘛,沒必要為了一顆樹而放棄整座森林...』聽到這些流言蜚短,樂樂臉上的表情再也維持不了優雅,推說忘了還有一份文忘了打,獨自走回電腦桌前,陷入深深的沉思之中。

 稚妍和容成是對人人稱羨的情侶,時常出雙入對的出席各個場合,他們就像彼此的影子,如此的形影不離。容成像宮庭裡的禁衛軍首領,這輩子註定就是為了保護美麗的公主而生;稚妍像無憂無慮的大女生,從小在家人的細心呵護之下長大成人,出了社會幸運之神仍眷顧著她,派了一名挺拔的保鑣兼保母,如教堂的整點鐘聲,噓寒問暖的款待著稚妍這個不經事世的公主。凡事以稚妍的意見為意見,以稚妍的喜好為喜好,生命似乎也是為了稚妍的呼吸聲而存在。在小地方就可以看出容成的體貼之處,只讓稚妍拿過筷子重的物品;開車門、打掃住所、清洗衣物..,能想到的容成全都捨不得稚妍做,只擔心她的手會因此粗了。紳士過了頭,變成私人的貼身男傭,一切是這麼的理所當然;曾經何時,他們的愛情像泡在茶裡的梅子,從最初的甘甜發酵為苦澀。

 在外人眼裡看他們的相處模式,只看見走在伸展台上發光發亮的模特兒,卻看不到他們背後付出的辛勞與堅持。樂樂回想到那晚,阻止稚妍繼續灌酒的情況。其實稚妍只有杯量,俗稱的一杯醉。那天稚妍約了樂樂在朋友的店裡聊天,樂樂就覺得稚妍不對勁,一反往常熱絡的模樣,唇舌和思考似乎都暫告失靈,默默用公杯倒了兩杯純威士,舉起酒中物一仰而盡,灼辣感瞬間燃燒了她的臉龐,搖晃的手仍執意要再倒一杯,卻被樂樂一把搶下。『到底怎麼了?!發生了什麼事嗎?妳不是都喝柳澄汁,怎麼變成酒國女英雄了?』樂樂焦急的說著。『我和他..容成..分手了..』攤在沙發裡的稚妍,有氣無力的慢慢吐出話來。『八珍他們如果知道了,想必變成頭版頭條吧!哈,對,大頭條!』稚妍比出一根蒼白的手指,對著空氣畫著框。『樂樂,妳知道嗎?其實有件事情,我一直沒有和妳說,今天,我終於有勇氣說了,來,為了勇氣我們再乾一杯。』想要伸手再拿起公杯倒酒,眼前卻出現好幾個杯影。樂樂阿沙力的一乾而盡,將公杯在稚妍面前搖兩下,證明沒有酒可以給她了,認真的看著稚妍:『說出來會好過一點,只有我們在這而已,沒有別人妳可以安心的說沒關係。』

 稚妍乾笑了兩聲,想用笑聲掩飾悲傷,不爭氣的淚水卻掉落髮絲,順著髮流緩慢的流動。『他真的對我很好,好到我都忘了他是我的男人還是我的奴隸.. 呵呵呵,妳是不是也這麼想,金稚妍和她的男傭又出現了!一直被保護的好好的大小姐又亮麗登場了!』說著說著笑聲越來越大,猛然間眼睛的水庫洩洪,雙手環抱著自己放聲大哭。『假的!都是假的!史上最好笑的劇情!我還傻到身兼導演和主角,為了就是放不下的一段孽緣!』抽蓄的身體微捲成一團,縮在沙發的角落裡。『你們看到的幾乎都是他的好,是的,他是真的好到沒話說,我們曾經開玩笑的說,是他上輩子負了我太多,這輩子是要來還債的。只是你知道嗎?他瞞了我好多事、好多事。』稚妍的聲音從大肆喧嘩到喃喃細語,樂樂在一旁心疼的看著。『他在外面欠了一大堆債,說大部份是為了寵我!為了滿足我的虛榮心,他即盡所能的討好我。真是一個天大的笑話!我們出國或出門吃飯,錢都是我在出,他每次都說要我等他賺大錢,下輩子就交給他不用愁,現在是暫時先和我借的,我們的未來還很長,哈,口蜜腹劍的傢伙!大騙子!』過去單純無憂的眼神不復,剩下的是無邊的憤恨與切齒。

 『出社會後我都是自食其力,再也沒有和家裡拿過一分五毛,辛苦工作存下來的錢,是以後要拿來孝順愛我的父母親的。由於我的無知和愚蠢的信任,他用我的名義去辦的信用卡、現金卡,甚至還和地下錢莊借貸,但這些都是我自找的,要怪就怪我一直都太相信他。』胡亂擦去眼淚的稚妍,撥開沾在臉上的髮絲,呼了一口氣繼續說:『我的信用因此破產了,不過我仍不後悔,因為我相信他是真心愛我的,絕對不可能會離我而去。直到昨天他被我撞見和別的女人摟在一起時,夢想裡的城堡經不起地震的晃動應聲倒塌,仔細一看,原來建築在地底的不是鋼筋水泥,而是一盤散沙。』稚妍空洞的像在自言自語。『那個時候的我好無助,像被遺棄的孩子孤獨的站在街上,直到我意識過來,我已經抓著那個女人的頭髮,瘋狂的在大庭廣眾之下和那個女人大打一架。』稚妍掀起遮住左臉的瀏海,輕輕撫摸著。『他真的很沒用,眼睜睜的看著我被打還護著那個女人,還要我停止像瘋婆子的舉動,說他現在愛的人是她!說給誰聽?!還不是因為那個女人就是另一個有錢的凱子娘!』稚妍呈現歇斯底里的狀態。樂樂在她的眼裡看到濃濃的憎惡及噁心,擔心的神情溢於言表。

 『那時我受不了這個刺激,狂奔回家裡把他的東西全部砸爛,發洩後突然想到了什麼,抓出了我的存款簿來看,原本放在裡頭的提款卡卻不見了,頓時讓我清醒了過來。』稚妍拿起白開水喝了一口,六神無主握著杯子。『連忙到離我們家最近的提款機裡查看,果然,我辛辛苦苦存的二十萬不翼而飛了,哼!這個負心漢不僅是毀了我對他的信任,還偷走了我最後的希望,現在的我,已經是一無所有了。』自暴自棄的稚妍,起身再倒了一杯威士忌,這次樂樂沒有再阻止她喝酒的慾望,陪著稚妍喝完整瓶威士忌,喝到酩酊大醉的稚妍臥倒在沙發上,樂樂望著她半夢半醒著的愁容,默默的陪著稚妍渡過了一個煎熬的夜晚。

 『樂樂,樂樂ㄟ!妳在發什麼呆啊?』雅婷推著樂樂的肩膀,猛然將樂樂推回明亮到刺眼的現實。『唷,沒有,我在想一些事情,怎麼了嗎?』雅婷疑惑的望著發呆已久的樂樂,啐唸道:『怪怪的呢妳,沒事吧!這些是給妳吃的,咦?妳的奶茶怎麼都沒喝,哇~變成一座小山了耶,呵呵呵,吃不完就帶回家吧!對了,剛妳不是說還有一件文忘了打,打好了嗎?好了一起走吧,差不多下班了。』雅婷關心的話語,一句句的敲醒著樂樂的腦袋瓜。『好啊,等我整理一下,我們一塊走吧!』雅婷又問道:『樂樂,那個..妳晚上有要去找稚妍嗎?』樂樂盯著她看了一會兒。『沒有啦,不要誤會唷!我只是在想她剛失戀,大概需要幾個姐妹在她身邊陪她,可能會比較好啦!』雅婷緊張的嚥了下口水。樂樂呼了口氣,微笑對雅婷說:『也好,我想晚上我們就拖稚妍去唱歌好了,好久沒一起飆歌了,應該很好玩。』順勢拿起手機按下稚妍的電話,樂樂心想,依附別人的生活固然愜意,但是為了自己而活更重要,女人當自強啊!電話那頭傳來濃濃的鼻音,樂樂這頭笑了笑說:『寶貝稚妍,整裝出發,我們去創造美麗的夜晚吧!等妳唷!』另頭傳來一陣似笑非笑的聲音,幾個姐妹再度眾首,誰說,快樂不是自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1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