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兩點十五分,擺脫人群洶湧的尖峰時刻,身至無人的咖啡應,坐在種植花草的桌椅旁,在暖系的燈泡的陪襯下,粟子色的大捲長髮更顯出色。白色立領的連身短裙,腰間繫著的嬉皮式復古皮帶,修長的雙腿下踩著兩吋高的鮮紅色高跟鞋。右手握著溫熱的卡布奇諾,左手無意識的翻閱雜誌,雙眼卻出神的直視前方的某個角落,散發一股吸引人的淡淡憂愁,她,就是【棠】。

 提早到達咖啡廳,整理好儀容和思絮,免得等會兒芹到時,看到自己失魂的模樣。糕點上桌時芹剛好出現了,從樓梯的那端快步走來,臉上的表情錯綜複雜,坐在棠的對面,眼光停留在棠那有如核桃般大小的眼睛上,似乎想開口說些什麼,卻不知從何說起,心疼和難過化成無聲的聆聽。過了好一會兒,棠終於開口說話了。

 【我們在一起已經三年了,他怎麼可以這樣對我?】棠好不容易說了一句,眼眶馬上氾濫成災,芹拿起面紙給他,再次安靜的細聽著。【從獲知他要去當兵時,我就開始擔任等待的角色,一整天裡最期待的就是和他說說話的那兩分鐘,一起倒數著假期的來臨,放假時我們總是焦不離孟,不論走到哪手始終沒有放開過,感覺真的很甜蜜。】憶到這塊田地時,棠的臉上浮現心酸的微笑。【就這樣過了一年多的時間,他終於退伍了!好開心,我們終於可以擺脫距離的限制,可以一直在一起了!還記得那個時候,我和他那一群朋友精心策劃,決定要幫他辦個光榮退役的Party,為此興奮到前一晚都睡不好,滿腦子想像他驚喜的笑容。】現在棠的靈魂,飄回遊舊有的美好時光,貪懶的吮著變調的愛情糖衣,深陷泥淖而無法自拔。

 【我們一同編織著未來,在草稿上頭填上許許多多的標題,約定好要一起去完成。縱使遇到難題,我們有信心可以一起征服它。】說到這時棠沉默了,那仍眷戀在過去的靈魂,被強而有力的吸塵器,拉回現實的黑色地帶,連根拔起一片不留。芹的眼神慢慢注入平和的酵素,鼓勵著棠放心的暢所欲言。抬起頭來看見芹堅定的神情,棠深深吸了一口氣,淡淡的連結起未完的話語。【有理想他佷快就找到工作,勤奮的為我們的設計好的藍圖,努力的打拚著。由於我們住所分隔兩地,而他的工作需要輪班時間不定,我又回歸到他當兵的時候,重拾等待者的角色,盼著他上下班的前後,那屬於我們的短暫歡樂時光。】棠再度掉入無邊的回憶之中,忍住將她喚回的衝動,心疼的握著她發冷的左手。
 
 【他的工作可以排輪休,常常一有假就上來台北找我,感覺還是和以前一樣。】棠坐直了身軀,攪拌著冷掉的卡布,盯著隨著湯匙轉起的漩渦,輕輕的嘆了一口氣。【有次他的朋友的朋友,介紹女生給他朋友認識,應該是他朋友要認識的女孩子啊!不知怎麼的,他和那個女生互留了電話和MSN,居然背著我悄悄的聯絡,所有的人都知道了,只有我是最後一個才知道!沒有人敢親口告訴我…】棠強忍著又將潰堤的水渠,高傲的別過臉龐,不想承認這樣的衝擊。芹仍默然的注視著棠,不捨的淚水卻悄然流下。

 【紙是包不住火的,從他開始對我不耐和冷淡的時候,就覺得事情不對勁了。每次我詢問他是不是有別人時,剛開始還會好好解釋,到後來的掉頭就走,就是不肯正面承認,也不否認,這樣的他讓我好心寒、好心痛!】雜誌的邊頁在棠的憤怒中,無辜的捲成麻花狀。【我是這麼信任他!手機和電腦我從來不查的,他和我說什麼,我就相信他,結果,換來的不是他真心相待,而是最殘忍的背叛…】再也抵不住排山倒海而來的情緒,崩潰在這迴避不了的現實糾結中。伏靠在陽光穿透的咖啡桌下,一陣陣猛烈的啜泣。芹無言的站起身來,換坐到棠的左手邊,抱著棠的輕薄的肩頭,靜待棠的平復。

 過了一會兒,棠勇敢的止住了淚水,擦去臉上的痕跡。轉過身來對芹露出滄桑的笑顏。【最後,我實在受不了他擺爛的態度,約在我們以前最常去的公園,談談我們之間是否還要繼續下去。】棠用右手撥了撥前面的髮絲,濘了一下鼻頭,再呼了一口氣,望著靜止的咖啡杯,緩緩開口。【談判的過程裡,我們大聲的爭吵,我要他和我說清楚,是不是真的有了另一個她!他終於承認了…他終於承認了…在我們還在一起的時候,他和她就已經開始了,當下我無法接受這個殘酷的事實,而且還是是由他親口對我說出,頓時失去理智的我,用盡全身的力量狠狠給了他一巴掌。】棠說到這時,之前的傷心欲決全然消失殆盡,取而代之的是冷漠、事不關己的態度。

 【在那耗盡我全力的瞬間,親手打斷了他對我僅存的感念,也摧毀了曾經的山盟海誓。一切都在那充滿恨意的巴掌之下,全部做個了結。】棠的聲道裡的飛機已降落平台,慢慢移向終點的停靠站。默默的將過熟的麻花捲,壓回它原本的面貌。杯裡的卡布奇諾,細聞之下還有淡淡餘香,就像冷掉的愛情,都會讓人忍不住想抓住,最後的味道。大吐苦水後的棠,似乎得到重生的力量,枯萎的玫瑰花終究落地生根,回歸大地的懷抱,重新出發。芹釋放出溫暖的笑容,摸著棠那頭如彎延的秀髮,輕說道:【棠,妳真的很棒!失去妳是他的損失,而妳獲得的是更自由的空間,可以追尋更多更美好的事物,不用再委屈自己,扮演等待者的角色了。從現在開始,扮演妳自己!做自己的主人!】

 兩個女生相視而笑,一同走出咖啡廳外,原本清澈的天空,現在已呈現紫灰的顏色。下班下課的人潮再現,紅綠燈依然守規矩的閃爍著,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棠仰望著遠方在心中許諾,抛棄過往立志做個快樂的女人,為自己而活勇敢再出發,相信下一段旅程,會遇見更好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1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