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和日麗的早晨,多琳伸個懒腰半坐在床上,還有點昏沉的感覺,雙手輕拍著臉脥左右搖晃一下,瞄到垂地的窗簾細縫中有些許光線灑進來,站起身來走向陽台順手拉開,讓陽光恣意的在屋子掃去夜晚的氣息。倚靠在欄杆上看著蔚藍的大海,任由微風輕拭過身上每一個細胞,睡覺睡到自然醒,三餐還有專人服務,自己只要負責享受在其中就夠了。多琳心想這個假真是放對了!平時做慣了陪嫁的工作,偶爾也讓自己當主角的感覺也不錯。多琳想到這,臉上的弧度高到了一個境界。『我愛死出國啦!』多琳持著沒人聽得懂中文的狀況下,往海的地平線那端喊去,就算被別人聽到也無所謂,自己開心就好了。

 梳洗過後,大捲的頭髮側綁成公主頭,髮飾是一株亮眼的向日葵。換上一套當地的服飾,脖子上掛著大顆長串的珠珠,左手腕掛著一條昨天血拚來的戰利品,搭配剛做沒多久的水晶指甲,怎麼看怎麼搭。踩著粉紅色的人字托,右手拎個麻花編織而成的小袋子,愉悅的走向飯店的餐廳,享用五星級的早餐。多琳是跟團出國旅行,行程安排除了去當地的觀光景點參觀,其餘就是遊客們最愛的自由時間。昨天和賣飾品的小販殺價的過程,讓多琳她們感覺意猶未盡,大伙已經想好要去哪家攤子採買、哪家店血拚,自由時間就是大開殺戒的時候了。

 整個旅行團浩浩蕩蕩前往著名的景點參觀,每個人手上的數位相機都沒有休息過,想留住美麗的風景和人文事物。許多小攤販在前面邀客人上門,多琳和千荷相中一家賣紀念品的,走過去把玩著各式各樣的稀奇物品。多琳正要伸手拿起其中一件時,另一隻手卻也同一時間伸出手來,多琳轉頭看著那隻手的主人,不看還好,一看竟然是多年不見的啟泰!多琳在那一瞬間失了魂,但很快的就回復原狀。『你怎麼在這裡?好久不見了。』啟泰先發制人的問道。『是啊!好久不見了,我們跟團來渡假的,你呢?』多琳邊說邊看著啟泰身邊的人們。『這麼巧,我放年假啊!和我同事約好來這渡假的,呵呵,看來我們還是很有默契。』啟泰溫柔的笑容還是沒有變,多琳在心裡暗想著。

 啟泰拿起他們一起選中的紀念品,看了多琳一會兒,緩緩的說:『看來我們不僅默契還在,連眼光也有志一同唷,妳還是喜歡這些稀奇古怪的小玩意兒。』多琳有點不自在拉了拉千荷的手臂。千荷見狀大方的對啟泰說:『哈囉!你好,我是千荷,多琳的同事兼死黨。請問你是..』千荷張著無邪的大眼眺望著身材高挑的啟泰。『呵,你好,我叫啟泰,是多琳很好的朋友,很高興認識妳。』很好的朋友?千荷看著多琳羞紅的臉龐問道。『我們是高中同班同學,認識很久了所以感情還不錯啦!』啟泰幫窘到不行的多琳解圍著。千荷的眼光在兩人的互動上來回觀望著,臉上泛起濃濃的笑意。『唷~好朋友嘛~我知道~呵呵呵。』千荷玩味的看著啟泰。『啟泰,我們就住在那棟帆船屋,晚上我們7點後是自由時間,要不要一起吃個飯?我想你們很久沒在一起吃飯了吧!就這麼決定了,晚上見!』不理多琳錯愕的表情,開心的拖著多琳繼續她們的行程。

 走了一小段路後,多琳才回神的說:『文千荷,妳..妳..吼..我..』千荷忍了很久的笑意再也忍不住,哈哈大笑了起來。『吼!妳還笑呢~ 怎麼辦啦?!晚上要和他吃飯耶,天吶,怎麼會?』千荷看到多琳手足無措的模樣,更是笑個沒完了。笑到流淚的千荷戲謔的說:『什麼時候俗稱女強人的鄭多琳,變成一個剛出社會的黃毛丫頭啦?恩,有初戀的感覺唷!』千荷邊說邊閃著多琳的魔掌。多琳吸了口氣說:『好啦!他是我的初戀男友啦!我們已經將近有十個年頭沒碰過面了耶,都過這麼久了,沒想到他還是可以一眼就認出我來,還記得我喜歡的東西..』多琳回想著剛剛相遇的情形。『那就來溫故知新一下啊!就像妳說的,那麼多年沒見了,想必有很多話想說吧!』千荷鼓勵的說著。

 晚上很快就到了,逛了一整天回到飯店先洗個香噴噴的澡,等千荷也梳洗出來後,發現多琳仍望著行李箱的衣服在發呆。『欸!再看也不會多一件的,還沒挑好嗎?』多琳有點煩躁的翻著那翻到不能再翻的衣服,終於忍不住大叫一聲。『吼,我不知道要穿什麼啦!配半天配到我都要抓狂了。』千荷用毛巾掩飾著笑意,認真的說:『只是朋友吃個飯,有必要這麼傷腦筋嗎?』多琳手上的動作暫停了一下,喃喃自語的說:『也是,那麼認真要做什麼,只是吃個飯嘛..好吧!那就..這件好了。走吧走吧!來不及了。』這次換多琳拖著千荷直奔餐廳。

 純白色的細肩小禮服,珍珠小提包加上金蔥色的尖頭鞋,千荷看著拖著她勇往直前的多琳,笑著說:『果然是隨興的打扮耶,好像要去相親唷!』多琳白了她一眼,矚咐著千荷等會兒看到啟泰時要正經點。『多琳,我們在這裡。』啟泰揮著手向多琳他們喊著。多琳面向啟泰他們走去,啟泰溫柔的眼神一直到多琳她們坐下後仍捨不得移開。『多琳,妳越來越漂亮了。』多琳羞紅了臉看著啟泰傻笑。『這位是我的同事,他叫元成,我們是共患難的好兄弟。』啟泰按了一下元成的肩頭。『你們好,我是元成,啟泰有和我聊過妳們了,終於看見他口中的神秘女子,多琳妳好,另一外可愛的女孩應該就是千荷了吧!妳也好啊!』多琳的聽覺似乎停留在神秘女子這句。千荷在桌子底下輕碰多琳的膝蓋,多琳嚇了一跳連忙回答:『你好你好我很好。』沒一會兒,大伙全部笑了出來。多琳才意識到自己說了什麼話,羞的想找地洞鑽下去。

 『呵呵呵,元成你看,這位神秘女子真的很神秘吧!她連說話都很妙呢~呵呵呵,我喜歡。』啟泰摸了一下多琳的頭頂笑著說。多琳這下聽覺似乎真的罷工了,之後他們吃飯的閒聊幾乎是兩耳封閉。耳膜裡不斷迴響著,啟泰看似無心的那句:『我喜歡~我喜歡~我喜歡..』。吃完飯之後啟泰提議要一起去船舺那賞夜景,一行四人慢步的走出餐廳門口。千荷刻意的讓多琳和啟泰走在一起,自顧自的和元成聊的很開心。兩對分開前後走著,空氣裡彌漫著一股不自在的味道,啟泰笑著打破疆局。『恩..多琳,這些年妳都在做什麼呢?我曾經去妳家找過妳,但是你們好像搬家了。』啟泰輕鬆的試探著。『啊..是啊..因為我爸公司的關係,我們全家移民就到新加坡去了。』就這麼一問一答之間,不知不覺就走到船舺上了。

 『好美啊!』千荷興奮的喊著。千荷和元成愉快的邊聊邊拍,拉著多琳他們一起合照。多琳半推半就的和啟泰留下許多珍貴的回憶,快門不停的在閃爍,似乎想把這些年的空白全部一次補齊。多琳看著一望無際的星空出了神,啟泰在她身邊指著北極星,用手指玩連連看,把星星的模樣刻畫出來。『還記得我們以前很愛對著天空畫星星的事嗎?我記得妳最愛畫的就是復古圖型,而我最愛在妳畫的圖外面畫上一個大圓形。妳總問我為什麼每次都畫圓形,我回答妳,因為不管妳在哪裡、做什麼事,我都會用愛包容、接納妳。』啟泰深情的看著多琳緩緩的說出。多琳無言的看著啟泰畫著圓形的模樣,眼眶湧出兩道清泉,淚水在月光襯托下更顯眼。『我一直在星空底下守護著我們的愛情,從來沒有擅離職守過,因為我相信妳,妳一定會再度出現在我身邊,一起畫著我們未完的夢想。』啟泰輕柔的拭去多琳臉龐上的痕跡。

 多琳一整天都壓抑著情緒,終於在此時崩潰大哭。『對不起!對不起!是我太儒弱了,是我的錯,我不敢去面對我們要分開的事實,也無法親口對你說我要離開的話語,我說不出口,真的..我做不到..』多琳緊抓著啟泰的衣袖。『在得知我們全家要移民去新加坡的時候,我曾經和家裡鬧過好幾次革命,但那時的我終究還是個孩子,他們不肯讓我一個人留在台灣,所以..所以我..』多琳心痛的快無法言語。啟泰脫下外套披在多琳的身上,依舊溫柔的看著多琳。『啟泰,你好傻,你應該怪我的!是我丟下你一個人走了,為什麼你還要對我那麼好?我不值得..』多琳泣不成聲的倒在啟泰那寬闊的懷裡。啟泰緊抱著多琳顫抖的身體,心疼的說:『我說過,不管妳在哪裡、做什麼事,我都會用愛包容、接納妳的,這是我對妳的諾言,妳知道我就是個傻子啊!』多琳聽了哭得更大聲,圈住啟泰的雙手握得更緊了。

 『啊~ 怎麼那麼快就要回國了,快樂的時間果然是短暫的,吼!』千荷推著行李裡和多琳一行人在機場等候室時狂發牢繅。『那妳一個人在這繼續好好玩啊,我們先走了。』另一名同團的朋友插嘴著。全部的人聽到莫不大笑出聲。的確,要回國了真有點捨不得,這裡真是太享受了,下次再來吧!眾人你一言我一言的討論著。多琳手機傳來愉悅的聲音,是簡訊。點閱收件夾來看,是啟泰傳來的訊息。『親愛的多琳老婆,在候機痓有沒有想老公我呢?呵呵呵,我好想妳唷,多琳。因為收假的關係,所以老公我先回台灣工作了,晚上我會去機場給妳接機,要乖乖不要亂跑唷!這次我會把妳抓牢,不會再讓妳走掉了,啟泰。』多琳重覆的看著啟泰傳來的訊息,臉笑得像玫瑰一樣美麗,心想這趟的旅行不但充好電,還意外的找回遺失的愛情,多琳笑開了懷,再次大喊著:『我愛死出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1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