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元二0三五年,人類的生活已經全面科技化,保留古代傳統家電的外型,電冰箱上內崁立體液晶營幕,即可以接收宇宙中所發生的近況。膠囊取代食物烹調的繁鎖,每顆膠囊口味不依任君挑選,每食用一次可維持一個星期的效用。孩子們不用再去學校上課,直接在小腦的後梢神經的後葉組織裡,植入體積只有名片的三分之一大小的晶片體,自動讀取內建資料便可知曉古今中外的資訊,免去了在公共場合裡感染到病毒的可能性。高速公路已消失在城市之中,取而代之的是車輛的飛行航線,有飛管在空中維持交通秩序。通訊設備呈無重力狀態,只要按下手腕上的紅鈕,一面透明的視窗隨即傳送在眼前,可以讀取電子商務及收發郵件。

 史達爾博士最新研發的光速時光機還在進行實驗的階段,目標是為改良舊式時光機內建程式的缺陷和體積過大將面臨淘汰的問題。經過第一階段的測試,發現有些程式無法互容會產生指令錯誤的情況,史達爾傅士開啟手腕上的紅鈕,看著一連串的數字在眼前流動著,專注的要找出問題的徵結點。這時實驗室的門口傳出掃瞄的聲音,一個甜美的聲音劃破了原本的寧靜。『史傅士叔叔,我又來找你玩了!』史達爾傅士聽到這笑吟吟的聲音,就知道他那可愛的姪女在家裡待不住,又想來實驗室東摸西瞧了。『呵呵呵,現在這裡沒有外人,還是叫我叔叔吧!不用加史。』史博士的姪女聽了笑得更大聲了。

 『叔叔,光速的進展怎麼樣了?上次傳輸介面的問題解決了嗎?程式修改完畢了嗎?可以試搭了嗎?』女孩一開口就是成串的問題,史博士無奈的笑了笑。『親愛的荷娜,有那麼快就好啦!還在進行檢測階段,等一切確定可以安全上路時,叔叔會第一個告訴妳好嗎?』荷娜聽到還不能使用時便嘟起了小嘴,盯著玻璃窗外的飛行車輛。『好啦,今天又想要做什麼呢?荷家的小娜娜。還記得昨天妳在我這弄壞了要傳送去中心的儀器嗎?好險妳叔叔我有先見知明,有事先備份一個起來,不然就糗大了。』荷娜這才不好意思的吐了吐舌頭,用她那大到發亮的眼睛直盯著光速的進度表。

 這時透明視窗有訊息出現,是中心的人員,史傅士點下接受開始和對方進行交談。『史達爾傅士您好,請問您方便過來中心一趟嗎?我們有請飛管至實驗室接您了。』傅士說聲好之後結束通話,回頭對荷娜說:『荷娜,現在叔叔有事要出門一趟,妳乖乖的在這等叔叔回來,切記,不可以亂碰東西,知道嗎?』飛管已停靠在實驗室門口,於是博士交待幾句便和他們走了。『耶,這裡是我的了,我來看看唷~』傅士前腳前踏出去,後腳荷娜完全忘了傅士的囑咐,直接開啟了倉門走進放置光速時光機的地方。『哈囉,光速我又來看你啦!還是很漂亮呢你~叔叔真有一套,設計的很好了嘛~還說要測試,我看沒問題嘛~』說著說著一屁股就坐進去機身裡。

 檯面上由無數個鍵盤和儀器組合而成的導行系統,符合人體工學的銀白色坐椅,右手把上有白、黃、紅三個按鈕,荷娜好奇的試按著。首先按下了白色的鈕,機身後面開啟一個小門移送出一個馬桶;再按下黃色的鈕,有復古型的食物膠囊,撥開觳有各種食物和水可以選擇。荷娜對這一切感到新奇極了!正要按下紅鈕時,耳邊響起叔叔曾經和她說過的話。『紅色的是緊急逃生用,平時絕對不可以碰!』縮了一下小手心想好險,差點又闖禍了。以前史傅士拗不過荷娜的要求,曾經帶荷娜坐過舊式的時光機,所以荷娜大概會操縱時光機的程序。荷娜想說叔叔也沒那麼快回來,不如我來幫他測驗看看好了,說不定叔叔還會稱讚我呢~

 其實荷娜是想去看看她的母親,她母親在她十歲那年就離開她了,所以荷娜對母親的記憶一直停留在小時候。於是荷娜設定好年月日,準備回到到九0年代去找尋她的母親。『應該是這樣沒錯,管他的,出發吧!』用力的按下執行的按鍵,光速時光機瞬間消失在史傅士的實驗室裡。時光機在時空裡穿梭,在前方的視窗鏡四周有無數色彩光線,正快速在流竄過機身,景色美不勝收。荷娜還沉靜在這奇幻的時刻時,突然機身大震並發出令人窒息的警報聲。荷娜慌到胡亂按著可以看到的機器,最後甚至一掌打在儀器上頭,就是沒辦法停止這恐怖的搖晃,猛然的光線一照,荷娜失去意識的臥倒在坐椅當中。

 『小姐,小姐妳還好嗎?』荷娜微微張了雙眼,看著上方黑黑的人影,覺得這個聲音好像很熟悉。荷娜受到巨大的撞擊後,整個人呈暈眩的狀態,但意識尚清楚。『還好,頭有點暈而已。』那個黑影拉起荷娜的手坐起身來。『這裡是哪裡?西元幾年?』荷娜邊掙札的起身邊揉著左邊的太陽穴。『噗,西元幾年?現在是1998年啊!怎麼啦?』那人影的樣子逐漸變得清晰,是一張好熟悉的溫柔笑臉。『媽?』荷娜情不自禁的叫了出聲。『恩?小姐妳還好嗎?妳剛剛叫我什麼?我還沒嫁呢~對了,妳怎麼躺在這裡,妳的家人呢?還有..妳是演戲的嗎?演外星人?』荷娜看著眼前的這個女生,沒錯,就是她朝思幕想的母親,她曾經看過父母年輕時的合照。

 『我是妳的..我..我是荷娜,從西元二0三五年來的。』荷娜認真的對這個女生說。『噗~現在在錄什麼整人節目嗎?西元二0三五年?我算算,那時我也57歲了耶~妳在開玩笑的吧!』荷娜的眼裡開始泛出淚水,很可憐的樣子盯著這個女生看。『恩..我叫語盒,今年剛滿20歲,在做一個小小的程式設計師,妳呢?』語盒有一股說不出的熟悉感,但她很確定她不認識眼前這位奇裝異服的女孩。『我是娜娜啊!我是來找妳的,媽媽。』語盒有點同情的看著荷娜,想說她可能腦子撞壞了,不然怎麼一直叫她媽媽呢?『恩..好吧!妳住在哪裡?我送妳回家吧!一個女生在外面很危險的。』語盒柔聲的對荷娜說。

 『媽媽,妳不認得我了嗎?嗚..』荷娜坐在地上開始放聲大哭,這下子真的嚇壞語盒了,荷娜的哭聲吸引到過路人的注意,這時語盒趕緊對荷娜說:『恩..荷娜乖,不要哭了,我等下還要回公司一趟呢..留妳在這裡也不對,吼,好吧!妳先跟我回家好了。』語盒拉荷娜站起身來,順手拍拍荷娜那沾滿灰塵的衣服。語盒心想,奇怪,就是覺得這個女孩很像和她很有緣的感覺,也不會想要提防這個女孩,怪哉!於是就帶著荷娜回到她租的小公寓裡先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1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