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回公寓的路上,荷娜興奮的東張西望,像是大姥姥逛觀園般新鮮,就連看到路上來往行駛中的汽機車,也會發出驚奇的叫聲。『哇,這些是車嗎?怎麼在地上跑啊?好奇怪唷!真好玩。』語盒忍不住問了一句。『恩..請問車子不在地上跑,難道是要在天上跑嗎?』荷娜驚喜的拉著語盒的右手,開心的說:『媽媽好聰明唷!車子本來就應該在天空飛的啊,叔叔的實驗室外面成天都是車子在那飛的。』車子用飛的?實驗室?語盒越聽越糊塗,也越來越同情起荷娜來了,想說她大概病的不輕,看起來年紀還蠻小的說。『荷娜,妳幾歲了?』語盒試問道。『娜娜今年快要滿20歲了!』這時荷娜突然低下了頭,淚水在眼眶裡打轉。

 『怎麼了荷娜?哪裡不舒服嗎?』語盒見狀問道。荷娜看著地上經過的螞蟻,小聲的說:『娜娜已經過了十個沒有媽媽陪伴的生日了,每次看到別人都有媽媽陪在身邊,娜娜就好羨慕、好羨慕。』語盒心裡突然有一陣莫名的不捨,應該是同情吧!語盒心裡的聲音說著,但還是忍不住摸摸荷娜的頭髮,比著前方那鐵灰色的大門。『到啦!我住在3樓,小地方沒有電梯要用走的唷!走吧~』荷娜跟著語盒走進公寓裡,看著每層樓都有好幾個門,而且都長的一樣,和爸媽合照裡背景好像。語盒拿起鎖匙打開門,領著荷娜走進去。荷娜被眼前的一切吸引到無法自己,那股求知慾再度旺盛了起來,頻頻問著這是什麼、那是什麼。

 語盒很有耐心的回答她所有的問題,順便拿了杯牛奶要給她喝。荷娜再度睜大了隻眼問這是什麼時,語盒忍不住笑出聲。『這是牛奶啊!喝了對身體很好的東西,牛奶,知道嗎?』荷娜興奮的接著說:『我知道,我知道,牛奶很香很好喝,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聽爸爸說妳有泡給我喝過呢~不過長大後都是吃膠囊了,哇,好好喝唷!』荷娜邊說邊大口大口的喝了起來。語盒有點無奈的笑看著荷娜開心的模樣,一邊想著從荷娜口中說出的這些奇怪的語言,不知怎麼的,竟然開始相信她是從西元二0三五年過來的。語盒稍微搖了一下頭,也為自己倒了一杯牛奶,心想怎麼自己頭腦也撞壞了嗎?笑著和荷娜一起喝著這杯稀奇的牛奶。

 『媽媽,妳千禧年的時候就和爸爸結婚了耶~我記得妳是在22歲時嫁給爸爸的。』語盒聞言不小心把牛奶噴到了洗手台上。『結婚?誰?我?怎麼可能!千禧年?不可能、不可能。』荷娜不服氣的繼續說:『真的啊!媽媽妳有拿你們那個時代的結婚證書給我看過呢~上面有寫男方是荷智沅,女方是夏語盒啊!還有蓋章耶~』換語盒有點昏眩的感覺了,智沅?自己應該沒和她提到智沅的事吧!她怎麼知道智沅這個人?語盒心裡有千千萬萬個問號。『我還有看到你們的結婚照唷!爸爸掃瞄到他的電子視窗上當桌面,每天都在看呢~』荷娜輕輕嘆了一口氣,默默低語著。『其實爸爸都一個人偷偷在想念媽媽,雖然他一直都很堅強沒有和我說。』

 語盒完全被荷娜的話語拑制住了,她一直說自己是她的媽媽,說她的爸爸是智沅,難道?她真的是她的女兒,從未來跑來現在找她?一直在反駁語盒的聲音漸漸消失在空氣裡,另一個聲音出現了,它在耳畔對語盒說:『再聽聽看吧!或許有這個可能性,雖然她說話的方式很奇特,但看起來十分正常啊~再聽下去看看。』這個聲音鼓勵著語盒往下聆聽著。『記得小時候爸爸和媽媽都會圍繞在我的身邊,說故事給我聽,也會講你們認識到決定結婚的過程,就算聽了一百次,還是覺得很好聽。你們都會說娜娜是老天爺恩賜,讓我們的生命更加完整,那個時候我們都好幸福、好幸福。』荷娜回想著小時候的點滴,嘴型微笑的弧度竟然和自己好像。

 『爸爸和媽媽是在眾人的祝福下結緍的,成家後忙於立業,一起過了十五年的兩人世界。有天媽媽捧著一張黑色半透明的紙片給爸爸看,說我們以後要三個人一起努力生活。呵呵呵,每次媽媽和娜娜說到這裡時,都會和娜娜一起笑著一直盯著爸爸的臉看,爸爸的臉每次都好紅唷!真好玩。』荷娜回味無窮的笑著。『然後啊,娜娜就誔生了!媽媽說那個時候的娜娜好像芭比娃娃,很小很可愛。爸爸決定幫我取名叫娜娜,是因為荷智沅會永遠守護著夏語盒,哪也不去,所以我就是娜娜小公主了,呵呵呵。娜娜也會一直在爸爸媽媽身邊,哪也不去。』荷娜認真表情竟是那麼神似智沅,此時已徹底的融化了語盒心防的界線。

 一起打拚過了十五年的兩人世界?語盒再想想,智沅和自己的事業心的確都很強,縱使真如荷娜所言,千禧年我和智沅就共結連理,也不會那麼快就蘊育下一代的,畢竟我們還太年輕。『媽媽,妳在想什麼?』荷娜看著拿衛生紙摀著嘴的語盒說道。『恩..沒什麼,荷娜累了吧,我..帶妳去休息。』其實現在的語盒和荷娜是一樣大的年紀,要開口說媽帶妳去休息真的說不出口,這實在是太詭異了。『娜娜不累,娜娜要和媽媽聊天。』荷娜睜著那滿懷著期待的大眼睛,直直望進語盒的眼底。語盒的心開始動搖了,思絮也變得亂糟糟的,搞不清楚自己到底在想什麼,不過是在好心路上”撿”回來一個小姐,怎麼會變成這樣呢?語盒盯著洗手台發呆。

 『媽媽,媽媽!』荷娜的呼喚聲將語盒拉回現實。『蛤?唷,對了荷娜妳先客廳看一下電視,我想起有份資料還沒整理好,晚點要拿回去公司的。』一面安撫著荷娜,再帶她到客廳裡坐好順手幫她開了電視。『這幾個按妞是這麼用的,想看別的就按這顆,知道嗎?我整理一下資料很快,渴了冰箱裡有飲料自己拿,記得不要亂跑唷!』荷娜開心的對語盒點了點頭,連聲說好後就看著她從來沒看過的電視節目,好奇心很重的這台也按按、那台也按按。看著荷娜那興奮的模樣,語盒望了她一會兒,就走進書房開啟電腦搜尋著要送回公司的資料。右手放在滑鼠上,眼睛盯著死板的程式資料,語盒的心思不禁又飄回荷娜身上。

 了草的將程式過目了一遍,將大致檢視過的資料以郵件發出,再撥一通電話到公司給同事說臨時有事沒法過去了。深深嘆了一口氣的語盒,斜躺在電腦桌的椅子上,手掌用力的拍著自己的臉脥,企圖將自己腦袋裡的應用程式也整理一遍。但腦袋就像一團糾結在一起的電線,纏繞的十分錯綜複雜,再怎麼推演最後都是呈現斗大的”錯誤”兩個大字。所有可以想到的可能性全部兜在一塊,都是不可能實行的。但是如果反過來想,她說的都是千真萬確的呢?『天吶!自己怎麼會有這麼瘋狂的想法,夏語盒不是出了名的有理性嗎?怎麼這個時候全亂了陣腳呢?』自語自言的語盒,煩躁到乾脆站起來在書房裡來回跺著步,試圖找出事情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1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