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必備的電腦配備和公文夾,傳真紙和讀者寄來的文章幾乎快把整張桌子給淹沒了,堆疊的高度好比一座小型的喜馬拉雅山。此時公司的電話和手機同時響起了美妙的旋律,這座小山突然振動了一下,聽到椅子的滾輪往後移動的聲音,地板隨之響起高跟鞋快速的走動聲。『您好,這裡是展悅股份有限公司,請問找哪位?好的,要傳真嗎?請您改播另一支專線,有專人您服務,謝謝。』可芸一邊公式化的回應著,一邊看著手機即將轉到語音信箱。說完電話後手機果然剛好停止呼吸。『吼,一起打是串通好的啊?』可芸忍不住翻了一下白眼,倒了杯水順手按下回播鍵。
 
 『喂,巧朵啊?怎麼啦?』可芸有點無奈的問著。『可芸,我和妳說唷!我要介紹一個朋友給妳認識,對方人品還不錯啦!還有啊..』可芸從介紹朋友認識後就沒什麼認真在聽了,左手持著話筒右手快速的分類資料。『欸!魏可芸,妳有沒有在聽啦?我很認真呢~』巧朵在電話那頭拚了命了大喊,大聲到可芸不得不把話筒拿的老遠。『有啦!小聲點,我聽得見。』可芸把手機調成擴音,把分類好的資料開始做Key in的動作。『可芸,晚上七點我們在老地方見,記得要拿出妳最有氣質的那一面嘿!這個是上等貨呢!』可芸打字的動作稍停了一下,噗了一口氣盯著手機然後說:『知道了,晚上見了巧虎妹妹,Bye。』說完大笑的掛上電話。

 趕忙把明天要交的稿子整理好放到老總桌上,拿好包包起身準備打卡下班。終於回到家了,包包隨手放在沙發旁,忍不住直接倒在上面哀了一聲。『累死我了,終於趕完了,感謝我的爸媽。』可芸閉著酸到不行的雙眼碎碎唸著。攤著四肢放鬆的感覺真不賴,可芸心裡想著。但過沒多久,手機又傳了熟悉的旋律,可芸閉著眼拿起包包在裡頭搜尋著。『喂,可芸你出發了嗎?快七點了呢~我在妳家樓下。』聞言可芸彈跳起來。『蛤,妳在我家樓下嘍!我剛到家,才想躺一下說。』巧朵在電話那頭又在大聲嚷嚷,可芸起身開了門讓她先進來,免得等被鄰居投訴。

 『妳怎麼還沒換衣服?快去換啊!我等妳,快快快。』巧朵一進門先發制人的說。可芸端了杯果汁給她,要她先看電視馬上好。十分鐘之後,可芸隨興的札個了馬尾,穿著一件粉紫色的T恤,搭配緊身深色系牛仔褲,右手帶著大紅的寬版塑膠手環,左手拎了個大袋子,邊走邊套短絲襪走出房門外。『走吧!現在過去差不多,不會遲到。』巧朵把目光從電視移到可芸身上。『噗!大姐,妳會不會太隨興了?要去踏青嗎?』巧朵講到顏面有點抽搐的狀況。『哈!是要去野餐。』可芸套上休閒的帆布鞋,和巧朵一起走向大門。

 『他是在跑美食版的記者,聽他同事說是還蠻認真的一個人,不論刮風下雨他總是隨傳隨到,挺盡責的。』巧朵在計程車上不斷重覆著差不多的話題;『知道了,巧虎妹妹,我都會背了。妳是很怕我滯銷啊?』司機大哥聽到滯銷忍不住笑了出來,開口問道:『阿小姐妳們要去約會嗎?我看另一位小姐好像有點急,那我開快一點嘿。』司機大哥很好心的真的開了快一點,巧朵興奮的和司機大哥聊了起來。『對啊!我們要去約會啊,不過是她的啦!她要去約會了,感謝上蒼。』司機大哥和巧朵很配合的鼓噪著,可芸無奈的笑說:『人不是我殺的!』又一陣大笑聲中終於到了目的地。

 揮別了熱情的司機大哥,巧朵挽著可芸的左手一起進去餐廳。服務人員領著她們到一張餐桌前,已經有兩位男仕在那等候了。『嗨,久等了,不好意思路上塞車。』巧朵大方的打著招呼,和可芸一起坐在他們對面。『我和你們介紹,這位是我的好姐妹,叫做魏可芸。』其他兩位笑笑的點著頭。『這位穿淺藍立領的是我朋友叫于漢誠,這位穿白色圓領的帥哥是他同事叫崔俊賢。』可芸笑著對他們點了個頭。『餓死了,我們來點餐吧!你們要吃什麼?』服務人員走過來為他們點餐,先上了簡單的杯水。『可芸妳是這的老顧客,幫他們介紹幾樣不錯給他們吧!』巧朵老大不客氣的用手臂撞了可芸一下,一雙大眼明顯的眨了又眨。

 俊賢他們看到巧朵大辣辣的作風都忍不住笑了起來,連忙說他們自己來就可以了。『對了,漢城你們最近不是在調查天母附近有什麼好料的嗎?可以找可芸啊!她住那附近很熟。』巧朵語帶暗示的對他們說。可芸聽到這句時,喝到嘴裡的開水不小心嗆了一下。『反正大家都那麼熟了,有她的幫忙會讓你們作業的流程輕鬆方便很多,你們覺得如何?』反正大家都這麼熟了?可芸瞪大了眼盯著巧朵,才第一次見面耶~有點尷尬對俊賢他們傻笑一下,用膝蓋撞了巧朵一下,小聲的笑說:『您要幾分熟?』漢誠聽到巧朵的建議覺得還不錯,對可芸和俊賢說:『欵,巧朵這個提議不賴呢~可芸那就萬事拜託嘍!請多關照我們家俊賢,謝謝呢。』就這樣可芸被趕鴨子上架,跑不掉啦!

 在巧朵這個綜藝卡的陪伴之下,順利吃了一頓愉快的晚餐。離開前大家分別留了電話,約好下次再出來吃飯。俊賢對可芸說:『請問妳這個星期六有空嗎?想請妳帶我去幾家妳覺得不錯的店,我們要公司做美食專訪。只要人出來就可以了,一切費用我們公司會支出。』俊賢很有誠意的對可芸做邀請,可芸也大方的答應了。由於俊賢他們還要先回報社開會,所以可芸和巧朵便自行搭計程車回家。『可芸怎麼樣?俊賢還不錯吧!相貌堂堂還挺紳士的,剛我有注意到你們站在一起還蠻登對的耶~比妳高了一個頭,妳也太高了點,沒事長到170要幹嘛?』巧朵又開始碎碎唸大法,可芸一邊聆聽著巧朵的話語,一邊回想著剛剛吃飯的情景,嘴唇上揚成一個完美的弧度。

 很快的就到了約定的日子,俊賢依約到可芸家樓下接她。兩個人一路享受著美食,一邊聊著工作上的趣事,慢慢的對彼此有更進一步的瞭解。可芸還帶俊賢到她和巧朵在唸書時,最愛逛的老街去走走。『俊賢,你怎麼會想做美食線的記者呢?因為喜歡吃美食的關係?』可芸捧著杯珍奶問道。『是啊,因為我愛吃嘛!呵呵呵..我很喜歡和店家做朋友,看到他們對美食烹調的堅持,和對食物那一份的熱情感動了我,所以我對這份工作更是樂在其中,老闆怎麼也趕不走我呢~』可芸笑笑的看著俊賢臉上的光輝,在心裡的好感欄又偷偷畫了一個正。

 和俊賢出遊的次數越來越頻繁,最後不再是為了工作才一起出去,而是專屬兩個人的約會。可芸清新直爽的特質是俊賢欣賞的類型,在一次次的接觸之中,這種感覺在俊賢心裡更是生根發芽;而俊賢的開朗陽光也正中可芸的心。和俊賢吃遍了各類美食,其實最好吃的就是俊賢,因為他就是她最愛的那道菜,只是可芸從來沒有對他說過。可芸心裡的好感欄,正字標誌早已超出欄位,也習慣了生活中有俊賢的陪伴,兩個人順其自然的變成了男女朋友。『可芸,妳知道我很享受在工作裡,是因為可以邊品嚐美食邊遊玩的感覺,所以我對我的工作一直充滿著熱誠。』可芸靠在俊賢的臂窩裡,細心的傾聽著。

 『謝謝老天爺讓我遇見了妳,是妳為我的生活注入一道曙光,在我感到疲倦時可以給我一個擁抱,在我缺乏信心時給我鼓勵,在我需要人陪伴時有妳在身邊,可芸,真的,有妳真好!』俊賢深情的攬著可芸,溫柔的說道。可芸閉著眼睛,感受俊賢的體溫和暖意。『每天在工作的時候、在吃飯的時候、要睡覺的時候,我的腦海裡都會浮現出妳的模樣。忍不住想打電話給妳,只是想聽聽妳的聲音,知道妳現在在做什麼。』可芸挪動了身軀,抱著俊賢的手更緊了。『可芸,妳知道嗎?我好希望每天早上一睜開眼,就可以看到妳在我身旁,這樣,我們就不會浪費時間在想念上。』可芸微微抖了一下,俊賢胸前的衣服溼了一塊。

 俊賢捧起可芸那下著細雨的臉龐,輕柔的拭去淚珠,再站起身來以半跪的姿勢,從口袋中拿起一個紅色的小盒子。『可芸,這個是我的心意。』俊賢邊說邊打開盒子裡的秘密,繼續說:『還記得上次我們經過一個珠寶店,妳相中的一枚祖母綠嗎?那枚讓妳在店外的玻璃窗流連很久的寶石,今天它來找它的主人了,希望妳可以收下。』可芸一手嗚著臉,一手接過這份禮物,再也忍不住波濤般的情緒,狠狠抱著俊賢大哭一場。『我願意!我願意!我願意一輩子都待在你身邊陪伴你,不管你要去哪裡我都賴定你了!』俊賢笑著把戒指戴到可芸右手的無名指,親吮著可芸那鮮豔欲滴的紅唇。

 彷彿時間就暫停在這一秒鐘,世界似乎也停止了運轉,為了此刻的幸福宣言做見證。不知過了多久,才依依不捨分開的兩個人,深情的望進彼此的眼眸裡。俊賢的大拇指在可芸的臉上滑動著,看著這份得來不易的感情終於開花結果了,感動的再一次將可芸緊擁在懷裡。可芸的激動的淚水流入口中,是淡淡的鹹味,滑入心坎裡的卻是俊賢給的那份濃濃的愛意,是巧克力口味,超甜。俊賢抱著可芸一起站起身來,走向光線投射處,牽著多芸的雙手,認真的說:『我要妳嫁給我,讓我照顧你一輩子,因為妳正是我最愛的菜。』多芸也開心的對俊賢說:『你也是我的菜!跑不掉了你!』兩個人相視而笑,都知道從此以後彼此都是最棒的一道佳餚,夕陽投射下的影子更綿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1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