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允潔,會不會等很久?我來和妳介紹,這位穿乳白色襯衫的是金在旭,是我們公司的人事主任;這位穿天藍色襯衫的是李言賓;我同事。』佳莉逐一的為允潔介紹著。『你們好,叫我允潔就好了,我是佳莉學姐唸大學時的學妹。』允潔展露她那純真的笑容,簡單地自我介紹完著。『允潔,妳好啊~我叫李言賓,是妳學姐的男朋友,叫我言賓就可以了。』言賓側著身和允潔禮貌性的握了一下手。『唷唷~你好啊~』允潔和言賓笑著握完手,轉過頭用她無辜的大眼睛盯著佳莉。『佳莉學姐,妳都偷偷來呢~什麼時候交的男朋友,都沒有告訴我。』允潔圈著佳莉右手臂,俏皮望著她那火紅的雙脥問道。『噗~我..不是..他..我,恩..那個..在旭,我們快到餐館了嗎?』

 佳莉支支吾吾的想,要怎麼回答允潔拋過來的問題,乾脆先轉移話題比較快。『呵~大家都餓了吧!允潔,等下我們帶妳去吃一家新開的港式飲茶。整個餐廳的設計走復古風,把道地的香港裝潢全搬來台灣,讓賓客到館裡品嚐美食時,也有身至其境的感受,是間很棒的餐廳唷!』在旭輕鬆的幫佳莉打圓場,化解尷尬的氣氛。『真的嗎?好久沒有去吃過飲茶了,好懷念啊~』允潔拉著佳莉的手繼續說道。『佳莉,還記得以前我們在唸書的時候嗎?那時的我們都還是窮學生,但妳們為了慶祝我滿20歲的生日,瞞著我一起存了好久的錢,然後在茶餐廳舉辦。那時候的感動一直到現在,都還像昨天剛發生般鮮明唷!真的很謝謝妳們。』允潔握著佳莉的雙手,感性的訴說著過往。

 『沒有啦~姐妹,這是應該的好嗎?只是..允潔,沒想到妳到現在還記得那麼清楚,想害我哭唷!』佳莉的眼眶裡盈滿感動的淚水。『冤枉唷~大人。妳男朋友在這裡我哪敢造次啊!剛好我們今天要去的地方是茶餐廳,所以才勾起那段美好的記憶嘛~對我來說,是人生最棒的回憶之一了!』允潔真誠的對佳莉說著,眼眶裡不禁也閃爍著感激的餘光。『呵呵呵,怎麼都哭成淚人兒啦?好啦~我們快到嘍~擦乾眼淚我們四個去享受大餐吧!不然等會兒下車,別人會誤以為我和言賓欺侮妳們兩個呢~』在旭說完,剛好到了餐廳門口,就先讓言賓他們先下車,自己開去停車場放好車後,再徒步走過回門口找他們。『女仕優先,請進。』在旭打開門讓他們依序先進大門,自己最後一個進去。

 『您好,請問有訂位嗎?好的,請跟我來。』侍者很有禮貌的詢問完,便帶著在旭他們走到預訂的坐位上。『請坐。』在旭和言賓分別為女生們拉開座椅,等她們坐定後自己再坐定。『這是菜單,請各位過目。』侍著在每個人的面前各放置一本菜單,在旁邊準備接受點餐。『妳們想吃什麼,儘量叫沒有關係。』在旭笑著看坐在右手邊的允潔說道。『好,謝謝。』允潔笑著對在旭點了一下頭。近距離的看著在旭那似有若無的梨渦,感覺比家書裡的照片來得真實了許多。『允潔,我們就點上次妳生日時的那些餐點,看妳還想吃什麼再點也可以。』佳莉坐在允潔的對面,笑著對她提議著。『呵呵,好啊~那學姐夫和在旭要點些什麼呢?』允潔看著言賓和在旭問道。

 『我們都可以啊~妳們先點,吃不夠再點。』在旭笑著回答著允潔,眼裡閃過一道光芒,但很快就消失了。『噗~允潔,什麼學姐夫?不要亂說唷~』佳莉覺得自己的臉,熱到可以蒸茶葉蛋了。『允潔,說的好!學姐夫啊~蠻特別的,我喜歡。如果可以把學拿掉,我會更高興的。』言賓笑著接著佳莉的話,右手滑過佳莉及腰的秀髮。『呵呵,姐夫~』允潔配合度很高的順著言賓的要求說道。『吼,不要玩了,人家等我們很久了。』佳莉不好意思的瞄了一眼侍者,卻發現侍者似乎在強忍著笑意。『好了,先生,請先上這些菜,還有需要再麻煩你,謝謝。』在旭把勾選好的菜單交給侍者。『好的,請問甜點是餐前出還是餐後?』侍者做最後的確認。『餐後,謝謝。』在旭笑著回答。

 『好的,請稍等一下。』侍者迅速的將菜單對過一遍後,便走向廚房的位置。『允潔,剛在車上聽妳和佳莉說,妳們學生時代有來過茶餐廳吃飯的事,在那之後都沒再來過來嗎?』在旭開話題和允潔聊著天。『恩,對啊!從那次之後就沒有來過了,今天有機會可以來溫故知新一下,感覺真的很不錯呢!』允潔笑著回答在旭的問題。在旭直視允潔那清澈的眼睛,有如古代銅境般的皎潔;配上彎得恰到好處的濃密睫毛,宛如在夜空裡綻放笑顏的月娘般美麗。在旭看著允潔滿是笑意的臉龐,又很像生長在溫和陽光底下的花蕊,不畏日曬雨淋的侵襲,堅強地散發著自信且欣欣向榮著。『恩~在旭,我的臉上有東西嗎?』允潔看在旭看自己似乎看到出了神,不勉有點兒緊張的問著在旭。

 『恩?覺得妳很可愛啊~妝化得不錯,不會濃得像調色盤。』在旭打哈哈的帶過。『噗~哈哈,我也不喜歡變成大花貓,我屬牛。』允潔頑皮的眨著可以放牙籤的睫毛,吐了個舌頭回應著。『哈哈,反應不錯唷!我大妳一歲,屬老鼠。對了,妳平時都去哪裡比較多?』在旭打量著眼前這個女孩,感覺思絮像磁鐵的正極被吸引住般強烈。『因為喜歡快樂的做自己,所以選擇做SOHO族。在網路接CASE和偶爾客串當平面模特兒為主。現在呢~有考慮學樂器之類的。對了,上次我有在電視在宣傳你們的樂團耶~感覺很棒呢!你們的樂團以創作為主軸,符合大眾需求又不失自我風格,所以才會在眾多的地下樂團裡脫穎而出,想想真的很不簡單呢!』允潔對在旭一股腦的說出自己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1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