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親說前陣子表姐生了一個處女座的小男孩兒,得知這個消息後真為她感到欣喜,思絮與上個記憶進行了光速般的串連活動,故事的經過是這麼一回事兒~

去年底外婆揚起羽翼飛到國度的另一邊,從舅舅那接收到這個令人震驚的訊息,那時表姐正值新婚期剛好懷孕一個多月,急忙和夫家告知後和表姐夫馬上開著車趕回外婆家。所有親友都到達現場協助處理後事,也是在那個時候我們才知道表姐已經懷孕的事情。台灣人的習俗是懷孕滿三個月才能說,有些場所也需避免出入才不會沖煞到,但條例是人訂的當然也有人性化的解決方法,感念外婆在世時對我們這些晚輩的照顧與疼愛,當然說什麼也要來送外婆最後一段旅程。

和表姐大概從國高中後就沒有見過面了吧!印象裡很像是他們搬家來還是怎樣,總之後來我們皆考取外地的學校,為了唸書開始半工半讀的生活,也從此分道揚鑣各發展屬於自己的一片天。過去變成跑馬燈在眼前快速的播放著,直到表姐的身影越來越接近時才跳脫視窗。扼捥生命脆弱的同時珍貴的新生命降臨,像是接力賽的選手努力地將棒子傳遞給下一位。不自覺的看著表姐那略顯隆漲的小腹,想著竟然有個新生命在裡面不斷茁壯著,在那瞬間似乎沖淡了部份的憂傷。

大人們忍著泛眶的淚水和不捨的心情,堅強地忙碌著一切該準備事宜。外婆是在睡夢中安詳的離開這個世界,免除了病魔疼痛的苦苦糾纏,這輩子在凡塵間的因緣也正式劃下了休止符。在師父的帶領之下誠心的頌經,眼睛直視高掛在門外的相片,心中默默的和外婆說著悄悄話。『外婆,如果知道上次回來看您,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聊天的話,我一定會緊緊地把您攬入懷裡,大聲的說我愛妳。感謝您對我們的付出與犧牲,希望您放下所有的不捨,安心地和佛祖去修行吧!』

隨著佛經的樂章告一段落,休息片刻時表姐和表弟齊走出室外,我們幾個就站在陽光餘映的雨棚下聊起天來。忍不住詢問表姐有沒有在腰間綁紅繩,只見表姐瞪大雙眼問我怎麼知道時,我笑著回答她因為曾經有同學是帶球結婚,所以才知道要綁條紅繩保護小孩免得喜沖喜,表姐這才恍然大悟的大笑出來。遮蓋在衣服後頭的紅繩正靜悄悄地守護著未成型的孩子,原來是表姐的公公和他們家神明祈求來安胎用的。大家熱烈地討論著新生命的出現,感覺外婆也在旁邊一起笑著。

聊到寶寶出生時可能的星座時,我那牡羊座表姐馬上說她要一個處女座的男孩子,這下子換我那處女座的表弟睜大了雙眼看著他老姐。表姐微笑地左手扶著肚子,右手順時鐘來回旋轉。『處女座的愛乾淨啊!等他滿一歲的時候呢,我在他的四肢各綁一塊抹片,讓他爬來爬去幫我拖地,等他再大一點時教再他洗碗洗衣服之類的。』表姐說完哈哈大笑著。『妳怎麼知道一定是處女座男生?』表弟無奈的回問她。『因為我是他親愛的媽咪啊!所以他會聽我的。』表姐自信的笑著。

時光飛逝,當初嘻鬧的話語猶言在耳,就在今年八月中旬左右,這個傳說中的新生命誔生了!果然是個白白胖胖的處女座小壯丁!於是,一個全新的開始,就此展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1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