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潔,眼影妳就用我們上次買的藍紫色,記得要上眼線嘿~腮紅就來個淡淡的粉紅色好了,看起來氣色會不錯。』美智一股腦的認真說道。『噗~美智,妳真當我是要去相親啊!我還很年輕好嗎?只是大家交個朋友而已,簡單就好了啦!』允潔連忙制止美智對彩妝的聯想力,深怕她那專業的氣勢一來,潔白的臉蛋會變成道地的調色盤。『沒關係啦,我知道妳不愛化濃妝,這只是畫龍點睛的效果而已,不會把妳搞成大花貓的啦!』美智猜中允潔的心思,笑著對允潔解釋著。『哈,大花貓,要前進好萊塢嗎?好啦,知道了,曾媽媽。』允潔頑皮的笑鬧著。『那妳要先去學一些功夫底子,或許那兒有缺女打仔唷~』美智反應很快的接著說,允潔忍不住又佩服起美智一次。

 『噗哈哈哈,真有妳的!好啦,我的頭髮快乾了,那我先去整理一下,妳也別再摸魚啦!等下妳老闆熊熊衝進來就好玩了。看晚上怎麼樣,明天再和妳說吧!OK?』允潔把小毛巾掛在椅子上,走到梳妝檯前看著鏡中的自己。『OK!先祝妳約會愉快嘍!先這樣了,BYE。』允潔笑著說好後便闔上滑蓋。『呼~好吧!開工嘍~』允潔拿起吹風機大致把髮根吹乾,迅速地把髮尾收成馬尾,快速地上化妝水那些基本保養品,打開美智寄放在家裡的化妝包,從裡面拿出一大捆像古代卷宗的東西,整個攤開來擺放在梳妝檯前。『厚厚,美智這些工具可以媲美職業的美容師了,應有盡有。』允潔挑選幾支合適的刷餅,開始美智剛提醒自己的彩妝重點,認真仔細的描繪著。

 『完成!請叫我化妝達人,嘿嘿,五分鐘搞定。』允潔滿意的看著鏡中的自己,開心的跑到衣櫥前拿出鵝黃色的長版T,拿出平時磨練出來的換裝速度,很快的就搭配好整體的服儀。『現在才三點半,先來整理一下衣服好了,昨晚拍攝的衣服還攤在沙發那發呆呢~』允潔挪出一些空隙,把衣服拿起來抖一抖,便開始折衣服和分類的動作。『昨天有拍這麼多件衣服啊~我們的功力真的越來越強了。』允潔折到一半,想起電腦仍開著,便走過來要關閉。營幕上顯示著在旭認真彈著吉它的模樣,允潔仔細地看著在旭專注在演奏的神情,不禁望出了神。『好啦,不要再想了,晚上見到面再說了。』允潔登出後便關上電源。從冰箱裡拿出果汁,打開CD聽著搖滾樂,回到沙發那繼續未完的工作。

 『鈴~鈴~』佳莉桌上的室內電話響起,佳莉敏捷地接起電話,熟練的說著:『喂,您好,有什麼地方可以為您服務?』電話線的另頭傳來言賓的笑聲。『您好,我需要愛情的滋潤,請問什麼時候可以送達?』言賓逗著佳莉說道。『噗~抱歉,我們這裡只有成山的帳目和報表,請您改撥0204,會有專人為您服務。』美智忍著笑意,裝正經地回應著。『哈哈,會計室的秘書果然有兩把刷子!要不要考慮兼職總機,我想妳也可以得心應手的。』言賓笑著回覆著佳莉。『我現在就是在做總機的工作啦!一個人包好幾項工作了,我要加薪啦!』美智不知覺地和言賓打情罵俏起來。『呵呵呵,晚上我會好好補償妳的。剛開完會,我們等下過去接妳,乖乖在辦公室裡等不要亂跑唷!』

 言賓再三的叮嚀著,直到佳莉說遵命為止,才肯放下電話。『真是的,這是佔有慾嗎?』佳莉邊啐唸著,嘴角卻忍不住直線上揚。從回收的紙箱內抽出一張作廢的A4,翻到背面的空白處,佳莉拿起藍筆在中間劃出一條交界線,在紙張的左右邊最上頭,寫著優點和缺點兩個大字,佳莉用心地回想著言賓給她的感覺,並在這兩欄下開始寫出具體的文字。『恩~優點:風趣體貼、溫柔中又帶點霸氣、像男孩與男人的綜合體..;缺點:小我13個月。』寫到這句時,佳莉原來飛揚的心情,像坐雲霄飛車般直線下降。『哎,原來我最在意的,並不是兩個人的契合度,而是我們年齡上的差距。林佳莉,妳真的可以接受姐弟戀嗎?如果不行,現在就要學會放下,才不會自找苦吃。』

 猶豫不決的心在和理智拔河,考慮著這份不知該放手還是捥留的感情,讓佳莉突然覺得心很痛,鼻頭微微泛酸。『佳莉,振作點!這個不是妳單方面說了算的,還要顧慮到言賓的心情。不如找個機會和言賓把話說清楚,才不會一直沉溺在海中央,不知該前進還是後退,妳做得到的,堅強點!』佳莉安慰著自己,輕輕地抹去臉上的痕跡。『扣扣,扣扣。』辦公室的大門響起敲門聲,佳莉深吸一氣後綻放笑容說請進。『佳莉,我來接妳了..妳怎麼了?眼眶怎麼紅紅的,人不舒服嗎?』言賓察覺佳莉似乎有點不對勁,關心的詢問著。『沒有啊,大概是KEY電腦太久,眼睛有點酸澀而已。』佳莉見狀馬上把話題帶開,忽視言賓若有所思的眼神,笑著要言賓一起去打卡準備下班。

 『在旭去地下開車了,他會到公司門口接我們,大概需要十分鐘的時間。佳莉,妳有話要和我說嗎?』言賓和佳莉打完卡坐電梯到一樓時,言賓突然對佳莉提問題。『啊?我..沒有什麼話要說啊,怎麼了嗎?是要問我學妹的身家背景嗎?不用擔心啦~她很能和人打成一片的。』佳莉驚訝地咀嚼著言賓的話,卻又故作不懂的轉移話題。『不是,我是問妳,妳有什麼話想要和我說的嗎?』言賓望進佳莉清澈的雙眸裡,似乎沒有任何秘密可以逃過他那真摯的眼神。『言賓,能讓我好好思考一下嗎?時候到了我會告訴你的。』佳莉調整好呼吸,認真的回望著言賓。『言賓,佳莉,在這裡。』在旭已經停在大樓門口,笑笑的和他們揮著手。『我們先去吃一頓美食,走吧!』佳莉推著言賓前進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1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