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透過靈魂之窗靜看這世界,任喜怒哀樂在生活裡緩緩川息,每天的心情起伏指數操之在己。

放眼望去一片綠意盎然的草原上,頂端分別佇立著大型農場與冒著炊煙裊裊的歐式民宿,茂盛的大樹旁有暫時在樹蔭下休息的農夫,村婦笑吟吟地從提籃裡拿出熱騰騰的午餐,一群人和樂融融的交換菜色與生活趣事。不遠處有個年紀很小的牧童正勤奮的把羊群趕近圍欄裡,溫暖的陽光投射在牧童那充滿稚氣的臉龐,認真叫喊羊群的模樣讓雙脥更顯通紅。此時農夫站起身來朝著牧童的方向揮著手,意示牧童忙完後快點過來共同分享這美麗的午餐約會。

牧童看見農夫的呼喚感到雀躍不已,開心地把稻穗高舉過頭左右搖晃著,蹦蹦跳跳的往大樹那兒直奔而去。牧童平時的努力農夫都盡收眼底,所以農夫決定進城去買一份禮物犒賞牧童,感謝牧童為這個大家庭盡的心力。農夫曾經帶著牧童到城裡辦事情,經過一家專門販賣水晶雕像的商店,門前種植的白玫瑰與波斯菊相互輝映著,而玻璃窗檯的軟墊上擺放著一尊精雕細琢的白馬,在陽光下閃爍的光芒深深地吸引著牧童,直到離去前仍得不捨移開目光。

牧童那愛不釋手的模樣浮現在農夫眼前,農夫不禁笑出聲來伸手往店家的門把推去。選好禮物之後請老闆娘包裝起來,農夫便帶著這個神秘的禮物回到溫馨的牧場。等農夫回到牧場後已經接近晚餐時間,大家圍坐在火爐邊愉悅的用餐後,農夫便把牧童叫到身旁。『我的好男孩,謝謝你對家裡的付出,來,這是給你的禮物。』農夫微笑的從袋子裡取出禮物給牧童。『哇!這是給我的嗎?謝謝你,爸爸。』牧童興奮的接過禮物後迫不及待的想拆開包裝。

一尊晶瑩剔透白馬展露在牧童面前,看到最愛的白馬時牧童開心到手舞足蹈著。就在這個時候不小心絆到了椅子,硬生生的讓白馬從手中滑落到地,讓牧童原本喜悅的神色瞬間刷白。『啊~我的小白馬~』牧童震驚過後連忙將禮物拾起,翻來覆去的仔細檢查著,最後發現小白馬的左後蹄缺了一小角,牧童看著忍不住哭了起來。『嗚~小白馬被我摔壞了,變得不完美了~怎麼辦?!』牧童傷心的注視著殘缺的馬蹄,一邊擦拭著如湧泉般不斷落下的淚珠。

農夫看到自己的兒子這般難過,於是把牧童抱起來坐在對面的椅子上,並且溫柔的拭去殘留在小臉上的淚痕。『我的好男孩,爸爸和你說一件事好嗎?』農夫慈祥的望著他的寶貝兒子。『好的,爸爸。』牧童努力的忍住淚水,抬頭回望著他的父親。『現在舉起你手中的小白馬,告訴爸爸現在你覺得它有什麼不同?』農夫微笑地看著牧童的反應。『現在它的後蹄缺了一角,好大一角。』牧童忍不住又鼻酸了起來。『那還有什麼不同嗎?』農夫往下問。

此時牧童將白馬舉高更貼近燭光,認真的審視後不解的回望農夫。『親愛的孩子,除了左後蹄缺了一小角之外,小白馬是不是還是和以前一樣光彩奪目呢?』農夫接著說。『是的,爸爸。』牧童像被點醒般止住了氾濫的眼眶。『白馬就像是人的優點,而左後蹄就是人的缺點。沒有人是天生完美的,因為有缺點的存在,讓我們在經歷每個階段時都有進步的空間,也因為有缺點的存在,讓我們學會更加珍惜原先擁有的。』農夫遞了杯熱可可給牧童取暖。

『可以從望遠鏡的小視窗裡看到遠方的事物,也可以用放大鏡對準優點的位置加以放大,而這個放大鏡指的就是我們的心。』農夫將白馬從牧童的手中拿起,翻轉到馬身的正面後還給牧童。『我的好男孩,現在你看到的白馬是不是和以前一樣呢?』農夫笑吟吟的看著牧童。『真的耶~和之前在那家店裡看到的一樣漂亮,謝謝爸爸送我這麼棒的禮物,我會一定很珍惜它的!因為爸爸已經教我學會用放大鏡去看優點了。』牧童才破涕為笑的緊擁他的父親。


面的能量會帶源源不絕的希望,面對生活也會多一份無價的勇氣。

缺點只是襯托紅花的綠葉,是讓智慧更加茁壯的養份,也是磨練自身的一把尺。
讓在心裡的放大鏡轉個彎,讓優點備受注意進而拓寬發展,不完美反而更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1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