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出左手點點名,四位妞妞正俏麗的和掌心報數著。在今年七月中旬左右,我那親愛的姨婆和寶貝小姪子,終於從那遙遠的L.A飛奔回來了!祖孫倆坐足了近13個小時的飛機,回到這塊美麗的寶島後第一件事就是-繼續睡(XD)。由於美國和台灣的時差關係,再加上長途勞累跋涉的推瀾,簡直把他們給累攤到一個境界。所以,到家後就先打電話來報個平安,並約定好日子要來家裡和大家敘敘舊,也要帶我那寶貝小姪子過來給我們瞧瞧。

小姪子是中美混血兒,今年十月份就滿九歲嘍!時間在指縫中悄悄地流逝,想當初他還是躺在娃娃車裡的小Baby呢~記得那時做了個實驗,把兩個同年齡的嬰孩放在一塊,我們家寶貝明顯大了人家一顛顛(嬰兒界的大隻佬),而哭聲當然也不在話下,非常有拆房子的氣魄。我家弟弟說寶貝是看到妖怪才哭得那麼嚴重,待我會意過來時他老大已經跑到兩條街外了。不過事實證明,寶貝最黏的就是小女子我啦!忍不住對寶貝說:『您真內行!』。

本來有點擔心寶貝的中文會忘個精光,因為他在家裡以外的地方都說英文。好險姨婆每天都和他用中文溝通著,所以寶貝的中文聽說能力還算不錯。寶貝很有入境隨俗的慧根,說著簡單的中文夾帶肢體語言,我很配合的猜測著他說的涵意之類,寶貝也很有耐心的聽我猜得對不對,了不起。因為寶貝有時會中英文交錯說,他好像說到什麼什麼TO的,這題真的讓我猜了有點久,寶貝急了連忙用雙手可愛的按住頭一下,讓我愣了兩秒後整個笑得很開。

也許是久居在國外生活,亦或是年齡逐漸增長的關係,連帶寶貝的飲食習慣也改變了很多。原本以為現在的他應該對速食有著莫名的熱血,結果出來時卻不小心踩壞了兩打眼鏡。寶貝不愛吃甜食、更不碰油炸品,連端出最終的必殺技-冰淇淋,嘿嘿,也沒有用,比一般的小朋友還難騙..不是..是有原則的說。寶貝反倒是蠻愛吃青菜的,敢吃微辣的餅乾但絕不多吃兩口。激起不小的好奇心,問寶貝怎麼那麼有毅力?寶貝認真的回答說:『會胖胖。』

真相大白的剎那間,體會到柯南破案時的成就感是有多妙不可言。想想換成自己在寶貝這個年紀時,倘若有善心人士送上成山的餅乾糖果慰勞自個兒時會有什麼反應?答案大概是『吃到地暗天灰都已無所謂吧!』幫幫忙,八歲又九個月的孩子能有幾個會想減肥的呢?恩,我們家寶貝算是對未來很有前瞻性,徹底發揮天秤座愛美與和平的特質,在我突然頓悟這個疑惑時,這孩子背後的瞬間金光閃閃了起來,其耀眼程度媲美超級賽亞人進化第三階。

寶貝興奮地說著他玩的線上遊戲,化身為戰士在客廳裡手腳並用大演動作片。只要他覺得我略顯痴呆的模樣,就會更加賣力的演出真人版的遊戲主角。寶貝再怎麼早熟畢竟還是個孩子,越急著說個明瞭卻說不出個字彙,最後就變成了沒有中文字幕的影片。寶貝像法官拍板定案般對空氣敲了一下,似乎有看到他頭頂上出現了顆燈炮。原來為了讓我更快速融入劇情,乾脆提議要用畫的才快,這下又讓我不爭氣的笑了,不禁再次佩服起他的臨場反應。

拿出繪畫本和文具給寶貝用,他翻到我以前塗鴨的頁面,雙眼發亮的說:『你也很會畫!』,然後開心的拿起鉛筆在下一頁勾勒心中的藍圖。本來站在他身邊忙著找出彩色筆的我,聽到這句話時嘴角還是免不了向上移了45度。雖然暗爽不已但是還是要有大人的矜持在,所以呢,轉過身時微笑的和寶貝說:『你嘴巴真甜!』,然後拿了本書坐在寶貝旁邊,以書本做掩護讓臉做做SPA,才不會內傷過了頭。於是,就這樣渡過一段美好的下午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1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