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潔驚喜地看著在旭送過來的文字,心裡由不得泛出陣陣暖意。『天使要眷顧芸芸眾生,有空來守護我的心嗎?』允潔口是心非的反問道。『當然有,領號碼牌就有。』在旭打趣的說道。『號碼牌?噗~那我牌到幾號了?』允潔有點小賭氣的問道。『我看看唷~下一位,呵呵呵。』在旭大笑著回答,允潔看到在旭的反應,不禁跟著笑出聲來。『這麼快就輪到我啦!那怎麼好意思,其他人怎麼辦?』允潔學著在旭說話的風格,調皮的問著。『就感謝她們的支持了,因為天使升級了。』在旭順手拿起馬克杯,品嚐一口現泡好的藍山。『原來天使還有升遷制度的啊!公司果然很大間。』允潔打完字站起身來,火速地奔到冰箱前,取出果汁後再衝回電腦桌前,等候著在旭後續的妙語連篇。

 『是啊!天父是論功行賞的,制度還不錯。所以呢~這位天使升級變成專屬天使,以後只需專心的守護著一個人就可以了。』在旭放下馬克杯,半認真的打著這段話。『那這位專屬天使,以後要服務的對象是誰呢?真好奇。』允潔覺得自己的心像有隻小鹿在胡亂撞著,暗想如果現在去量血壓大概會破錶吧!『天使要守護的人呢,是個開朗活潑的女孩,既有禮貌又善解人意,和其他領著號碼牌的眾生有所區別,也就是因為這個差異,更顯得她的與眾不同,尤其是她那獨特的氣息,更是深深吸引著天使的注意。如果這時天父要求天使要做選擇,是留在凡間還是回歸天堂,我想,天使選的會是前者,因為天使動了凡心,想要留在這塊土地,一直守護在女孩身旁,縱使是一步也不捨得離開。』

 允潔坐在電腦前,看著在旭洋洋灑灑的文字敘述,眼眶不自覺地掉下幾顆璀燦的珍珠。彷彿整個人浸泡著幸福的漩渦裡,淡雅的芬香從鼻間竄入直至天聽,美好滋味的讓人昏眩不已,卻又甘願沉溺在裡頭。『允潔,在嗎?』過了一會兒,在旭又傳來一個訊息。『在,我在看你寫的東西。』允潔輕輕地拭去淚水,嘴角不自覺地保持在完美的45度,這是允潔拍攝平面時的必殺絕招,最甜美的笑顏。『呵呵,我還以為妳睡著了。哇~現在也很晚了,我們下次再聊吧!妳也早點睡唷~』在旭體貼的說道。『好,你也是唷!晚安。』允潔選了個無厘頭的圖片,給在旭做今晚的END。這張是一位仁兄走到鄉間小路上,突然比出告辭的手勢後跳出鏡的動畫圖片,最後會顯示出兩個大字『告辭』。

 『哈哈,這張圖也太妙了吧!很有妳的風格。』在旭最後不忘揶揄允潔一下。『噗~這叫做藝術。好啦~你快去補眠吧!明天才有精神努力工作。』允潔笑著催促著在旭快去睡。『好,允潔,我明天下班打電給妳,記得要接唷!』在旭又跟允潔做了一次預約,允潔歡喜的答應了,在旭才心滿意足的下了線。『在旭真可愛,和他在樂團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在樂團表演的在旭,全身散發著的令人驚豔的舞台魅力,看台下那群如痴如醉的歌迷就可以略之一二;晚上擺脫掉工作束縛的在旭,卻像極了飄泊在人間的精靈,耀眼的外表下帶著一股說不出來的愁悵;那上班時候的在旭,又是怎麼樣的一個人呢?』允潔仔細地分析著在旭給她的感覺,卻像身置鏡子迷宮,每一面的在旭都是如此不同。

 『再想下去,安全帽可能要去訂做了。恩~先去洗個香香好了,可愛的床在呼喚我了。』允潔笑著說完,按下登出後關上電源。在椅子上伸了個懒腰後,站起身來走到衣櫥那拿換洗衣物,準備和浴室來個甜蜜的約會。『呼~洗完澡真舒服,這就是人生啊!』允潔快速的把頭髮吹乾後,躺上柔軟的床鋪很快地就進入夢鄉。允潔來到一個明亮的地方,四周充滿著和詳的氛圍,遠處傳來一陣熟悉的吉它聲,允潔好奇的尋著聲音來源的方向走去。有一個男子穿著古老希臘的白色服飾,坐在草坪上正愉悅地演奏著樂曲,定神一瞧,那名男子居然是在旭!允潔興奮地跑過去要和他打招呼,只見那名男子對允潔笑著,似乎想要開口說些什麼時,突然天邊出現一陣電話鈴聲,把允潔從夢境拉回現實。

 『恩?原來是夢啊~』允潔閉著眼睛,從被窩裡伸出手在小櫃子上摸索著。『喂?哪位。』允潔含糊不清的問著。『允潔,我是在旭,吵到妳了嗎?』電話另頭傳來在旭爽朗的笑聲。『啊?在旭?沒有,我起來了。』允潔像吃到極涼口香糖般,整個人清醒到一個不行。『呵呵呵,太陽都快下山了。晚點我下班時去妳家接妳,我們今天去吃好吃的路邊攤,妳是地主要帶路唷!』在旭笑著對允潔說。『好啊!沒問題。那學姐他們也會來嗎?我帶你們去吃好料的。』允潔回頭看著時針現在指的方向,連忙爬過床的另一頭拉開衣櫥,看今天要穿什麼才好。『不不不,今天是純屬我們兩個人的約會,他們現在大概會希望生活在兩人世界就好吧!呵呵呵。』在旭點著昨晚有情人終成眷屬的事。

 『唷~對厚,熊熊給它忘了。』允潔吐了個舌頭,繼續翻著衣服。『穿的輕鬆就好了,我也會先回家換個衣服再過去接妳。允潔,那我先忙嘍!下班時再打給妳,BYE。』允潔笑著答好便掛上電話。『我們第一次約會耶~超開心。』允潔馬上衝進浴室梳洗,準備給在旭一個渙然一新的感受。等允潔著穿完畢時,在旭的電話剛好來了。『允潔,我現在在妳家樓下了,快下來吧!』在旭笑著說。『什麼?怎麼那麼快,你不是要先回家一趙嗎?』允潔吃驚的問道。『想給妳一個驚喜啊~我等妳。』在旭說完便掛上電話,允潔聽完又急又喜的抓了包包就往樓下衝。『在旭~等很久了嗎?』允潔喘呼呼的問著。『慢慢來就好啊~傻瓜,上車吧!』在旭紳士的幫允潔開了車門,比個請的手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1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