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佳莉,我愛妳,我真的很愛妳。我不在乎什麼年紀的差距,我只在乎妳快不快樂。』言賓柔聲地在佳莉的耳畔娓娓傾訴著愛意。『可以給我一個機會,讓我可以好好疼惜妳嗎?』佳莉顫抖著身軀,淚水不聽使喚的沾溼了言賓的胸襟。『言賓,我..我知道我很自私,只顧慮到自己的想法卻忽略了你的感受,對不起..對不起。』佳莉的雙手回擁住言賓壯碩的身體,不停地和言賓道著歉。『傻瓜,有什麼好對不起的,是我太慢才和妳告白,讓妳有了胡思亂想的空間,所以該說抱歉的人是我,對不起,佳莉,妳願意接受我嗎?』言賓放鬆了臂膀,在月光的照映下,溫柔地拭去佳莉臉上的淚痕。『我..我願意!我也很愛你,言賓,我愛你。』佳莉再度落下幸福的淚水,哭倒在言賓懷裡。

 『乖~妳狂掉淚的模樣,讓我的心都揪在一塊了,別哭嘍~我會捨不得的。』言賓用溫熱的雙手,捧著佳莉那笑中帶淚的臉龐。『佳莉,這些日子讓妳受苦了。其實我是想找個適當的時間和地點,準備好鮮花和禮物要隆重的和妳告白的,但老天爺似乎在催促著我要快點和妳告白,所以給了我這個機會。』言賓左手的大拇指,不斷的在佳莉的臉龐上滑動著。『謝謝妳肯給我這個機會,讓我證明這份愛妳的心意。我李言賓在這裡對林佳莉宣誓,從今往後,我一定會好好珍惜這段得來不易的緣份,絕對不會辜負林佳莉的感情,請美麗的月娘為我們做見證。』言賓認真的對佳莉剖白最真摯的情感,目光移到佳莉那鮮豔欲滴的紅唇上。於是,在月光的祝福的下,倒映著兩個緊相依偎的人影。

 『允潔,喜歡這裡嗎?』在旭和允潔靠坐在車身上,享受著無獨有偶的寧靜感。『恩,超喜歡的!整個人都精神氣爽了起來,好像所有的不順遂都拋諸腦後了。』允潔微笑地閉上眼睛,呼吸著難得的新鮮空氣。『呵呵,是啊~我也很喜歡這裡。其實我很嚮往歸隱山林的生活,在那裡沒有人事糾紛,也沒有勾心鬥角的陋習。當靈感來敲門時,可以不畏吵到別人的窘境,大肆地彈著我喜愛的吉它,和大自然愉快的共嗚著。』在旭怡然地訴說著自己構想中的藍圖,微笑著望著滿天星海。『哇~真的嗎?沒想到你會有這種想法耶~真另類!不過我能瞭解你感受,老是在都市裡遊走難免心生倦意,因為有太多的芝麻瑣事纏身,久而久之便遺忘了最純真的感受。』允潔非常同意在旭的感覺。

 『呵呵,是啊!看似光鮮亮麗的頭銜與優沃的物質生活,但對心靈上而言卻是越來越貧窮。』在旭邊說邊撥了一下頭髮,把身子挪向順風的位置。『名為藝術家的天使,犯了過錯被打入人間,上天收回他所有的神力,只保留了他最初的本質,也就是他原有的藝術天份。然而,這個天使為了贖罪回到天父身邊,也為了要融入這個社會不至於被淘汰,在逼不得已的情況下戴上了另一張面具,一張可以打進社交圈的面具,我稱這個面具為”圓融”。』允潔細細聆聽著在旭的言語,突然覺得在旭似乎就是那位天使,帶給人們歡樂的背後卻隱藏著淡淡憂傷。允潔感覺和在旭的距離又再度拉近了一步,莫名燃起想要守護這個落入凡間的天使,這個想法著實讓允潔嚇了一大跳,連忙調整呼吸的頻律。

 在旭沒有發現允潔的異樣,專心地看著那些忽明忽滅的星星,眼神中多了些許溫柔的成份。『天使對人類有無限的寬容與慈悲,非常樂意為了每位有求於他的人們貢獻自己。不論是吃飯聚會或是婚喪喜慶,絕對都會看到他的身影。默默的守護在人群旁邊,在團體裡面卻又顯得獨善其身,彷彿是在夜裡導航的燈塔,一直都駐守在岸邊無私地照耀來往的船隻。』在旭回頭看著允潔微笑,再把目光移向斷崖下的夜景。允潔覺得在旭全身散發著不可思議的光芒,忍不住揉了一下眼睛,想確定自己有沒有看錯。『我很喜歡這個故事,這是我小時候的必點故事之一,因為媽媽總會說這個故事給我聽。』在旭笑著對允潔說道。『哇~好特別唷!這是我第一次聽到耶~好有希臘神話的感覺唷!』

 在旭看在允潔興奮的神情,忍不住開懷大笑起來。『喜歡嗎?有機會再說別的故事給妳聽聽,如何?』在旭恢復他一貫輕鬆的作風,自在的問允潔。『真的嗎?好啊!愛喲~我已經在期待下一次的約會了,啊?是聽故事啦!呵呵。』允潔意識到自己用字似乎不太妥當,連忙改個意思過來。『也要有約會才有聽故事的機會,所以妳說約會是對的,呵呵。』在旭說完,看了一下左手腕的手錶。『時間也差不多了,該送妳回去了。等我一下,我打電話給言賓他們。』在旭拿出手機按下單鍵播號。『喂~言賓,差不多該走了,我們先送允潔回家吧!我們在車子這裡。』言賓在電話那頭說好後,在旭便掛上了電話。『他們在附近而已,很快就到了。允潔,今天拖太晚了,不好意思唷~』

 在旭笑著和允潔道歉,允潔連忙舉起雙手左右搖晃著。『不會啦!我還要謝謝你們帶我去吃那麼好吃的餐館呢~讓你們破費了真是不好意思,下次換我請你們吧!如果你們不介意吃路邊攤的話啦~』允潔說完害羞的把雙手貼在臉上。『呵呵,路邊攤也不錯啊!我們也很久沒機會去吃路邊攤,那下次就換妳帶我們去溫故知新吧!』在旭和允潔聊到這裡的同時,不遠處出現了兩個身影。『言賓~佳莉~我們在這裡。』在旭笑著和他們招著手。『我們回來了~久等啦!』言賓牽著佳莉的右手,春光滿面向他們走過來。『欵~看來有很大的進展唷!』在旭賊笑的拍了一下言賓的右肩。『哈哈,和你們宣佈一個好消息-佳莉願意接受我了!找機會我再請大家吃飯,好好地來慶祝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1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