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來妳對我們的樂團有相當的了解唷~謝謝妳的欣賞。我和言賓是因為對音樂有著莫名的熱血,但又為了顧及肚子才選擇晚上到餐廳駐唱。這樣不僅能維持正常生活的開銷,也可以繼續發揮我們對音樂的熱情。』在旭有感而發的對允潔的想法劃下註解。『恩恩,我瞭解你的心情。』允潔點頭如搗蒜的回應著在旭。『愛喲~看起來你們很投機唷!我和佳莉好像變成真人版的電燈泡了。』言賓開玩笑的對允潔他們說著。『哈,是120燭的亮度,等請侍者借給我們兩副墨鏡,太閃了。』在旭打趣著反擊著。『那就多加兩副吧!我和佳莉也被你們閃到一個不行。』言賓持著等候指教的氣勢回答著。『哈~夠了你們兩個。欵~上菜了。』侍者端上佳餚的同時,佳莉笑著阻止他們再鬧下去。

 『哇~好豐盛唷!我快餓死了,一起開動吧!』佳莉率先夾起一個鮮蝦燒賣,放到允潔的盤子裡。『允潔,這是妳最愛吃的燒賣之一,吃看看和我們以前去的餐廳,看口味有何不同。』佳莉笑著讓允潔先品嚐這道佳餚。『好。哇~好鮮美的蝦子唷!搭配這清淡的沾醬入口即化,甘甜的滋味緩緩地在舌頭裡散化開來,好好吃唷!』允潔咬下燒賣後,幸福的神情洋溢於表,鮮嫰的口感讓她讚不絕口,讓佳莉他們覺得允潔好像吃到滿漢全席般享受,忍不住食指大動起來。『恩~真的好好吃唷!你們來嚐看看。允潔,想吃就自己來不用客氣。』佳莉邊吃邊交待著允潔。『好,大家一起吃啊!』允潔也回夾一塊蟹黃燒賣到佳莉的盤子裡。『謝謝。』佳莉和允潔相視而笑,彷彿又回到過去的時光。

 『愛啊~我好像無用武之地了。』言賓假裝感嘆著。『允潔,夾菜的工作就交給妳姐夫我吧!在旭,你負責夾給允潔吃~這樣剛剛好。』言賓眼裡含著笑意對著在旭說道。『OK!允潔,不用客氣唷~今晚妳姐夫做東,給他點面子多吃點。』在旭笑著幫每個人倒滿茶水。『呵呵,你們兩個人的感情真好,那我就不客氣啦!』四個人就這麼你一言我一語的,開心地渡過一個美好的晚餐時間。在旭和言賓走到櫃檯結完帳,一行人走到餐館外頭,任微風恣意地在周圍舞動旋律。『你們在這裡等我,我去開車過來。』在旭說完便走向停車場取車。『佳莉,等會兒在旭開車過來,我們幾個去陽明山看夜景如何?吃完美食再看看夜景,整個感覺還不錯。』言賓對著眼前兩位可愛的女生提議著。

 『恩,好啊。允潔,一起去吧!』佳莉捥著允潔的左手,笑盈盈的說著。這時在旭已經開車過來,等候著她們上車。『在旭,我們也很久沒去陽明山繞繞了,現在去走走如何?』等大家全上車後,言賓對在旭提著建議。『OK啊!允潔可以嗎?我和言賓知道有個地方不錯,可以眺望整個台北市的美景。這可是我們男人的秘密基地,特別為妳們兩位美麗的小姐破例嘍!』在旭笑著等待著允潔的回答。『秘密基地?真的假的,好啊好啊,我也要去,好像很好玩耶~』允潔既好奇又興奮的回應著。『呵呵~那我們出發嘍!』在旭排下檔便朝陽明山的方向前去。『平時都在都市裡穿梭,偶爾到寧靜的山上也不賴,可以放鬆一下緊繃的神經。』佳莉牽著允潔的手,心有所感的訴說著。

 『佳莉,會計的工作是不是壓力很大?怎麼感覺妳有什麼心事似的?』允潔回握佳莉那稍嫌冰冷的掌心。『恩?沒有啦!別忘了我是會計科的高材生,工作的流程尚且還算得心應手的,不用擔心。』佳莉見氣氛有點怪,連忙提起精神將氣氛轉回愉悅。其實佳莉突然其來的感受,並不是來自於工作方面的壓力,而是為了和言賓那曖昧不明的關係在苦惱著。但佳莉表面上仍強顏歡笑著,不想破壞今晚快樂的氛圍。『倒是妳,SOHO的工作很自由,只有兩個問題,就是薪資不穩定或可能碰到不付帳的客戶。說真的,沒想要找一份正職來做看看嗎?』佳莉關心的問著允潔的意思。『目前的狀況還好啦,生活還過得去,重點是我很喜歡我現在的生活,妳也知道我沒法捧別人的飯碗的。』

 允潔笑笑的回應著佳莉。『小姐們,現在我們開上陽明山嘍!等一會兒就到我們的秘密基地了,再忍耐一下吧!』在旭看著後照鏡,笑笑的和允潔她們說。『快要到了嗎?哇~超期待的。』允潔興奮地望著窗外的夜景,所有的高樓大廈慢慢變成火柴盒的模樣,每戶人家現在都都開著燈光,彷彿像是墬入凡間的星辰,為了迎接夜晚舉辦著華麗的宴會般璀燦。『到嘍~可愛的女仕們,請下車吧!』在旭把車停在斷崖邊內緣,確定安全後和言賓一起下車,各站在後車門左右,幫允潔和佳莉開著車門。『歡迎光臨~男人俱樂部!哈哈~』在旭得意的展現這塊不為人知的淨土。『這裡第一次有女生駕到,為美麗的景色更添韻味,請放鬆地享受著大自然的薰陶吧!』在旭微笑的邀請著允潔她們。

 『佳莉,我有話要和妳說。允潔,可以把妳學姐借我一下嗎?』言賓笑著問著允潔。『呵,好啊~那不我就不打擾你們嘍!我去找在旭聊天。』允潔識時務的笑著跑開,留下驚慌失措的佳莉在原地。『佳莉,來這,從這邊可以看到台北最美的景致。每當我需要創作靈感或心靈疲乏時,總會自己一個人開著車來這裡充電,尋找遺失的平衡點。』言賓俯瞰著底下那猶如滿天星般閃爍的建築物,輕輕地喃喃自語起來。『我就像妳一樣,努力地在尋求事情的真理與公平與否的真諦,最終發現悄然關上心門的不是別人,而是那個不願面對現實的自己。』言賓深吸了一口氣,轉過頭望著專注聆聽的佳莉,眼神中帶著一絲悲傷與堅毅。言賓默然地大手一收,不捨的把佳莉緊緊地攬在懷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1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