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盒一個人在房內不知走了多久,這時房門口傳來一陣敲門聲。『媽媽,妳在幹嘛?出來和娜娜聊天啊!媽媽。』荷娜在門外大聲的叫語盒。語盒打開了房門走了出去,拉著荷娜的手走回客應。『荷娜,我..我剛把資料整理好了,公司那我也打電話回去說過了,晚上不用過去了。』荷娜聽了開心的抱著語盒說:『耶,那媽媽就可以陪娜娜了,媽媽好久沒有陪娜娜了耶,真開心!記得小時候啊,媽媽晚上的時候都會講故事給我聽,說到娜娜睡著呦!好幸福唷!』荷娜閉著眼眼回想著,繼續說:『爸爸和媽媽放假的時候,會帶娜娜去好多地方呢~媽媽最愛在家裡看立體投射晶片,裡面有外公和外婆唷!還有娜娜剛出生的樣子,好多好多。』荷娜越說越高興。

 語盒不忍心打斷荷娜的話語,讓娜娜盡情的訴說著她記憶裡的點點滴滴。縱使自己心裡有千萬個疑問,卻不知該從何開始問起,下意識的攬著荷娜的肩膀,頭靠在荷娜的頭頂。『荷娜..我是說娜娜,恩..我可以問妳一件事嗎?』荷娜坐起來握著語盒的手,眼底是滿滿的親情。『好啊!媽媽妳問,娜娜知道的都會告訴妳的。』語盒看著荷娜的眼神,深呼吸了一下試問道。『妳是怎麼從西元二0三五年過來的呢?只有妳一個人過來?妳的家人呢?』語盒試著壓抑自己一籮筐的問題,先提了三個最重要的。『呵呵呵,娜娜是偷坐時光機來的啊!啊~恩..對不起媽媽,因為娜娜太想念媽媽了,所以..』荷娜像做錯事的小孩,低著頭細言。

 『沒關係,然後呢?』語盒心裡充滿著不捨和愛憐。『其實娜娜是偷坐史達爾叔叔還在檢測中的時光機來的,娜娜看了覺得應該是可以了,想說就幫叔叔測驗,不一定他還會誇獎我呢~』語盒聽到這,眉頭都皺起來了。『娜娜,如果時光機出了什麼差錯,妳不是來到1998年或是遇到壞人,要怎麼辦?』語盒的口氣微慍。『啊~媽媽對不起嘛~下次娜娜不敢了,不要生氣好不好?』荷娜急的眼淚都快掉下來了。語盒心又軟了,嘆了口氣說。『哎,我只是擔心妳而已,沒別的意思,也沒有生氣,只有妳一個人過來嗎?』語盒補上一句沒生氣安撫著娜娜的情緒,哄著她繼續說下去。

 『對啊,只有我一個人過來,因為我是一個人偷偷坐來的。』荷娜對語盒吐了一下舌頭。『不過,娜娜還是平安來找媽媽啦!呵呵呵。從小娜娜就是個幸運兒唷!』語盒盯著荷娜開心的笑容,本來想斥責的話又給吞了回去。『爸爸和叔叔一起在中心工作,他們是很久的老同事了。爸爸和叔叔都是中心裡的重要幹部,他們平時都很忙,娜娜一個人很無聊,都會去找叔叔玩。叔叔都說我是去搗亂的,呵呵呵。』荷娜想到叔叔每次在她闖完禍後的無奈表情,忍不住擺出勝利的手勢。『家裡只有妳一個人?沒有其它人了嗎?』語盒再問。『沒有了,媽媽決定要生娜娜時已經37歲了,所以娜娜是試管培養出來的胚胎。有了娜娜後都把愛給娜娜啦!我是獨生女。』荷娜笑笑的說道。

 『家裡只有妳一個小孩會不會很寂寞?會很羨慕別人家的兄弟姐妹嗎?』語盒追問著。『不會啦!娜娜的童年過的十分幸福,因為爸爸和媽媽給了娜娜滿滿的愛啊!』荷娜臉放在語盒的雙手上。『這就是媽媽的味道,一直都是這麼好聞,好有安全感。』語盒突然鼻頭一酸,看著荷娜那頭烏黑亮麗的秀髮,眼淚不聽使喚的掉了下來。『咦?媽媽妳怎麼了?是娜娜做錯了什麼事嗎?媽媽怎麼在哭?』荷娜感覺到語盒流下的淚珠,緊張的問著。『沒有,是媽媽的眼睛太累了,沒事。』語盒心裡一驚,自己居然自然脫口而出,承認自己是她的母親了!吼,不管了,眼前的荷娜是如此真實,就算只是夢也是個美夢,就這麼辦吧!

 這時荷娜手腕上的金屬手環,發出了一閃一閃的亮光。『啊~他們找到我了!』荷娜吃驚的叫道。『什麼?發生了什麼事?誰找到妳了?』語盒也緊張的問道。『西元二0三五年的中心,在每個人專屬的金屬手腕上,設置安全保密系統,和飛管總部有雙向的連線,依據每個人的編號,就可以查出對方面前的所在位置和時空。以前舊型的時光機有出過紕漏,有人跑錯時空回不來的錯誤。這個發亮的裝置就是為了防範錯誤再一次的發生,後來才再設定的。』荷娜一口氣的解釋給語盒聽,但語盒聽得認真卻聽不懂半句。『總之就是可以找到我在哪裡就對了。一定是叔叔聯絡總部要找我的,他大概擔心死了。』荷娜有點歉疚的說道。

 『妳要回去了嗎?有人要來接妳了?這麼快?』語盒握緊荷娜的手,盯著那不斷發亮的手環。『恩,我想他們很快就到了。發亮就是代表他們已經知道我哪一個時空,而且鎖定好我的方向直奔而來了。』荷娜無奈的說著,伸出摸摸語盒的髮際、五官,再給語盒一個深深的擁抱。『媽媽,謝謝妳陪著娜娜度過一個美麗的午後,娜娜會永遠永遠記住今天的。』此時荷娜身後出現一道刺眼的光芒,過了一會兒這道光芒裡竟走出一個人,是史達爾傅士。『娜娜,我們該回去了。』史傅士再看看一臉驚恐的語盒,紳士的敬個禮後說。『親愛的女仕,很榮幸見到妳,希望沒有嚇到妳,希望妳們今天是愉快的一天。』話剛說完,史傅士拿出記憶消磁器,對語盒照射了一下。

 『媽媽,謝謝妳,我愛妳,再見了。』荷娜對著已經沉睡的語盒輕輕說著。史傅士帶著荷娜進入那道光芒裡,荷娜又轉頭看了語盒一眼,之後瞬問消失在空氣之中。語盒猛然驚醒,發現自己躺臥在客應的沙發裡,對之前發生的一切記憶變成了空白,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回到家裡的,心裡除了疑惑還有帶有微微的感傷,但語盒不知道這感覺是從何而來的。語盒伸到懒腰站起身來,看到有兩個空的杯子在桌上便說:『什麼時候有兩個杯子在這的?』語盒順手拿去洗手台清洗的時候卻是怎麼樣也想不起來。『算了,哇,這麼晚啦!餓死了先去買點東西吃好了。』語盒看著牆上的時鐘驚訝道。

 『荷娜,好險有總部即時找到妳的位置,叔叔不是和妳說馬上就回來了嗎?怎麼那縻不聽話咧?如果妳跑到蠻荒時代怎麼辦?目前尚未有任何儀器可以死而復生唷!』史傅士說的很重,其實是因為他實在太擔心荷娜了。『對不起啦!叔叔我錯了,我本來只是想幫你測試一下而已,還有..我真的很想媽媽嘛..對不起啦~』荷娜知錯的拉著史傅士的衣角,小小聲的說著。『哎,好吧!人沒事就好了,等妳滿20歲那天考進總部之後,妳才可以名正言順的使用的時光機,若是每個人都和妳一樣任意使用,這個世界就會大亂了,知道嗎?』史傅士認真的教導荷娜正確的觀念。『是,遵命!』荷娜笑的非常燦爛,和母親度過一整個美麗的午後時光,她就心滿意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1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